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今年,我市农村将户户通电
洛阳天气预报(白天到夜里)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举行第三次大会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闭幕
市人大代表分组审议 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两院报告
市政协十届四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议
站在新起点 担负新使命
对市容市貌进行大清理
市十二届人大四次会议 主席团举行第三次会议
洛阳站将添新站台
为全面走在中原崛起 前列而努力奋斗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7 年 3 月 24 日 星期    【打印】  
今年,我市农村将户户通电
全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现场会在我市举行
  本报讯 (见习记者 邓超 通讯员 孔振兴)昨日上午,位于青要山深处的新安县曹村乡大扒村一片欢腾。随着工作人员合上电闸,村民沈小红家40瓦的白炽灯泡“哗”地一下亮了。她端起堂屋板柜上的煤油灯激动地说:“这下,可再也用不着这个‘老伙计’了!”

  永远告别煤油灯的不仅仅是这些地处深山区的396位村民。在我市“户户通电”工程中,共要解决偏远山村13547户46291人的用电问题,涉及9个县、78个乡(镇)、483个行政村、729个自然村,同时还要对1301个自然村的农网进行改造完善。工程分两年完成,共计投资1.57亿元,其中7640万元用于无电户及盲点村改造,8060万元用于电网完善工程。

  自去年5月份“户户通电”工程启动以来,全市已累计完成投资5214万元,共有5024户16998人从此告别使用煤油灯的历史,513个盲点村的农网得到改造。

  今年我市的目标是:在8月底前解决全市所有无电户的通电问题;11月前基本完成对盲点村的农网改造,同时完成农村电网完善工程。

  昨日,在我市召开的全省农村“户户通电”工程现场会上,河南省电力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王中兴指出,作为实施全国“新农村、新电力、新服务”农电发展战略的重要举措,供电企业要深刻领会“户户通电”工程的政治意义,切实履行供电企业的社会责任。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郭洪昌强调,应该借助这次全省经验交流的机会,加快推进工程实施,有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大资金投入,加强服务意识,确保今年全市农村“户户通电”任务的完成,

  市委常委、经济工作部部长陈海勤出席现场会。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