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福拉多:对国足成绩没有要求
十六支球队报名参加
市首届网球团体赛
雄鹿艰难战胜山猫
新闻网广告
卡塔尔引入两名巴西强援
中国女足
戴宗就是宋代的刘翔
王宝强适合演武大郎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新版电视剧《水浒》即将全球搜将,导演吴子牛称——
戴宗就是宋代的刘翔
王宝强适合演武大郎
  王宝强
  老版中丁海峰饰演的武松。
  胡军。
  本报综合消息 对于新版电视剧《水浒》即将展开的全球搜将,导演吴子牛近日表示,在新版《水浒》的众多角色中,最难选的不是宋江、林冲、武松等人,而是饰演鲁智深、武大郎、时迁、戴宗等角色的特型演员。

  据了解,为寻找适合鲁智深、武大郎、时迁、戴宗等角色的特型演员,剧组除了通过《水浒》官网进行广撒网式的全球搜将外,还在进行有目的的“定向搜索”。按照导演吴子牛的个人理解,戴宗其实就是宋代的刘翔,因此他提议剧组到运动员中寻找,以期拍摄时能拍出人物的真实感。

  另外,时迁一角同样是剧组寻找的重点。在剧组的一次策划会上,曾有人提出让目前在全球比较知名的亚裔“蜘蛛人”来演时迁,比如有4个越南华裔,从小就善于攀爬。作为纯粹的“蜘蛛人”,他们爬每一个大厦都是在没有任何保护措施的情况下完成的,在国际上很有知名度,而且他们也很年轻,造型出来也绝对没有问题。对这个动议,吴子牛正在审慎考虑。

  近日,某网站进行的“对新版《水浒》意见”的调查显示,对饰演宋江一角,陈道明列候选人首位,陈宝国为第二热门候选人。至于林冲,47%的网友将票投给了赵文卓。另外,55%的网友看好胡军饰演武松。

  观众心目中的武大郎一直是朴实憨厚、其貌不扬的形象,新版《水浒》有望以新的视角来反映武大郎。吴子牛给武大郎这个角色的定位是“可爱”。他表示:“我主张不要把武大郎搞得太侏儒。武大郎个子不高,长相也不怎么好看,但人一定要可爱。”

  对于潘长江和王宝强谁更适合饰演武大郎,吴子牛说:“我偏向后者,因为潘长江在观众心目中已经定位为笑星了,他哪怕是在哭,观众都会觉得好笑。而王宝强则属于很傻很憨的形象,与武大郎的定位——朴实可爱比较接近。” 

3上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