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文体新闻
3上一版  
PDF 版PDF版
福拉多:对国足成绩没有要求
十六支球队报名参加
市首届网球团体赛
雄鹿艰难战胜山猫
新闻网广告
卡塔尔引入两名巴西强援
中国女足
戴宗就是宋代的刘翔
王宝强适合演武大郎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08 年 1 月 8 日 星期    【打印】  
参加迪拜邀请赛 为二十强赛热身
福拉多:对国足成绩没有要求
  福拉多
  本报综合消息 距离南非世界杯亚洲区二十强赛首场比赛还有1个月,中国男子足球队昨日一早动身,前往阿联酋参加迪拜足球邀请赛,为二十强赛进行热身。

  此次西行对中国队来说相当重要。根据赛程,中国队1月10日与阿联酋国家队交锋,1月12日与德甲汉堡队较量,这两场比赛的质量都不会差,这将充分考验执行主教练福拉多的执教能力及国家队集训以来队员的技战术理解和执行能力。

  另外,由于国际足联极可能将伊拉克队的主场放在迪拜,中国队此次也就能提前适应当地的气候条件。按照计划,此次迪拜邀请赛之后,中国队还将在国内进行两场热身赛,对手是黎巴嫩队和叙利亚队。

  对于此次西行,福拉多近日在接受一家媒体记者专访时表示,自己对国足成绩没有要求。

  问:你怎么评价过去一个月国脚的训练情况?

  福拉多:我只能说非常满意!我很满意他们在过去一个月里付出的努力,也很满意他们的态度,因为他们做到的远远超出了我的想象。

  问:你对出征迪拜邀请赛有什么要求?

  福拉多:其实我一直没有孤立地看待即将在迪拜参加的两场比赛,包括此前与科特布斯队的比赛在内,我们5场热身赛(包括从迪拜回来后与黎巴嫩队和叙利亚队的比赛)加在一起是一个完整的阶段,我们将利用这5场比赛把我们的状态调整到最好,迎接2月6日的比赛。

  问:你会对球队参加迪拜邀请赛的成绩有要求吗?

  福拉多:在成绩上我没有要求,但我会对球员在场上的表现有要求。其实在欧洲,对于球队在热身赛上的成绩并不是很重视,因为参加热身赛更多的是锻炼队伍。大家可以看看,很多在大赛之前的热身赛上表现出色的球队,往往在正式比赛里成绩不是很好。我们要知道自己真正的目标是什么,真正的对手是谁,这之前的比赛都是为了击败这个对手所作的准备。

  问:此前在打科特布斯队的时候,你曾经说球队水平只发挥了30%,那么在这次比赛中你的球队又会发挥什么水平?

  福拉多:按我现在的估计,在迪拜的两场比赛里球队的发挥应该在50%到60%。在这次比赛中,我们会逐渐确定主力阵容。不过真正的考验还是回国之后的两场比赛,在28日与叙利亚队比赛时,我们的状态会达到80%到90%。

  问:大家都很关心你给国家队设计的“451”战术,能谈谈你的战术思想吗?

  福拉多:大家一定知道AC米兰队,他们打的是什么战术?前面是因扎吉一个前锋,后面是卡卡、西多夫两个攻击性前卫,然后是3名中前卫。除了AC米兰队外,切尔西队打的也是相同的“451”,还有阿森纳队;在西甲联赛里,打“451”的球队就更多了。我说这些并不是说我们想模仿哪支球队,只是想让大家知道,在世界足坛这样的打法已经是一种趋势,是很多有实力球队的共同选择。我觉得中国队应该有一种强队的战术追求,这也是我为中国队选择“451”的原因。

  问:与科特布斯队比赛后,有人质疑你的战术……

  福拉多:说实话,那场比赛我没觉得我们打得有多差,我的球员在场上一直是在贯彻我的战术思想,我们掌握着控球权,特别是上半场的最后20分钟我们打得非常好。我们的两个失球有一定的偶然性,队员们开场之后有些紧张,出现了失误导致了失球。我不知道大家注意到我们与缅甸队的比赛没有,在与缅甸队两场比赛里我们打进的所有球都是通过配合之后的必然性进球。这就是我追求的方向,我希望中国队在以后的比赛里能够通过这样清楚的配合来取得入球。

  问:大家都很关心海外球员,你怎么想?

  福拉多:我一直都对几名海外球员比较感兴趣,也在尽量搜集关于他们表现的录像带,不过,具体召几名球员回来征战2月6日的比赛,我还要等杜伊从欧洲回来后与他一起商量。

  现在我不想谈论有关郑智是否能够进入到主力阵容的问题,因为这对郑智、对国家队的其他球员都是不公平的。我在召回海外球员之前从来不会承诺什么主力的位置,我唯一能够保证的一点是,在2月6日出现在与伊拉克队比赛场上的是我们队里状态最好的11名球员。我相信我和我的球队一定能够完成我们既定的任务,我们一定会出现在十强赛当中。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