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熟练掌握信息化知识和技术
加快推进洛阳信息化进程
根植洛阳 服务洛阳
大遗址保护洛阳高峰论坛三十一日与您相约
马英九
就任国民党主席
巴基斯坦
大力清剿塔利班
“两大跨越”谱写中原崛起新篇章
积极创造决胜四季度的辉煌业绩
有突破地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
坚定信心 强化措施
全力以赴实现晋位争先
洛阳小将为豫军
摘得开幕后首金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09 年 10 月 19 日 星期    【打印】  
巴基斯坦
大力清剿塔利班
  新华社伊斯兰堡10月17日电 (记者 晏忠华)据巴基斯坦当地电视台报道,巴军方17日开始对巴基斯坦南瓦济里斯坦的塔利班据点进行地面清剿行动。

  报道援引巴基斯坦政府官员的话说,政府在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已部署安全部队,还将部署更多部队以进行全面的军事行动;此次持续两个月的行动还将由空军提供空中支持。

  为了应对连日来发生的多起恐怖袭击,巴基斯坦总理吉拉尼16日召开内政、军事部门负责人以及各党派领导人参加的紧急安全会议,决定在南瓦济里斯坦采取军事行动,彻底剿灭盘踞在那里的塔利班武装。

  近日,由于担心军方对塔利班武装发动地面打击,数以万计的平民开始逃离南瓦济里斯坦部落地区。同时,南瓦济里斯坦的大部分地区开始实行无限期戒严。

  南瓦济里斯坦位于巴基斯坦西北部落地区,与阿富汗接壤,是巴基斯坦塔利班的核心根据地。据巴军方估计,约有1万名塔利班分子盘踞在这里,他们在这一地区花了几年时间来营建基础设施,对安全部队的进攻早有防备。南瓦济里斯坦地区众多部落各自为政,但与政府关系疏远,地面打击塔利班很难得到其他部落的支持。这都使巴基斯坦安全部队清剿塔利班面临很多困难。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