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为合作项目提供高水平全方位服务
紧密联系实际 突出实践特色
创新发展思路和体制机制
带动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
郑西高铁首发列车今抵洛
凌波大桥 通车在即
市级储备肉:首次储备活体猪
安排廉租住房资金5000万元
小年忙祭灶 阴天有轻雾
市十三届人大二次会议
23日召开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2 月 6 日 星期    【打印】  
创新发展思路和体制机制
带动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
我市召开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郑建平应邀作《旅游创新与城市创新》专题讲座 连维良等参加学习
  本报讯 (记者 胡越 连漪)为使大家进一步解放思想、开阔视野、抢抓机遇,做大做强旅游产业,在昨日下午举行的市委中心组学习会议上,我市专门邀请中国旅游规划院执行副院长郑建平作题为《旅游创新与城市创新》的讲座。

  市领导连维良、高凌芝、刘应安、尚朝阳、田金钢、胡广坤及在洛的市四大班子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副市长杨炳旭主持。

  郑建平是国内著名的实战型旅游策划、规划专家,他以其独特的视角、超前的思维先后为我国旅游业策划、规划了一大批具有深远影响力和极佳市场效果的旅游项目,其策划的经典案例有常州中华恐龙园、宝鸡城市旅游总体规划等,均富有创意,理念超前。郑建平以深入浅出的语言、新颖独特的理念作了一场关于旅游创新和城市创新的专题讲座,并结合洛阳城市发展和旅游业发展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就我市下一步旅游业的发展,会议强调了以下几个方面意见:

  进一步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和体制。我们要在创新旅游发展思路和旅游体制上下大工夫,善于借脑创意、借力发展。今后,市委、市政府要不定期邀请国内外知名的旅游文化策划公司,对洛阳旅游业发展进行把脉,提出洛阳旅游创新发展的方案,策划具有前瞻性的整体发展战略和有较高含金量的旅游发展点子,不断吸引国内外媒体、游客聚焦洛阳,使洛阳始终成为旅游热点地区,带动旅游业加快转型升级。  

  进一步抓好景区提升工作。要抓好景区创A工作,激励全市有条件的4A级景区争创5A,不具备创5A景区条件的景区要按照5A的标准,提升管理和精细化、人性化服务水平,优化景区的软硬件设施,在提升景区知名度和综合效益上多下工夫。

  进一步研究推出代表洛阳的文化旅游符号。文化符号是一个城市的灵魂,明确一个城市的文化符号,对该市的发展有很大的作用。市文化、宣传、旅游部门要认真研究,广泛征求意见,早日确定我市的文化旅游符号并对外公布。

  进一步推进旅游文化融合。文化是旅游的灵魂,旅游是文化的载体。洛阳市人文旅游资源与自然旅游资源同样丰富,浓郁的民俗风情,众多的名胜古迹,丰富的人文景观大有潜力可挖,我们要确立人文旅游资源和生态旅游资源共同开发的战略,努力丰富旅游产品的文化内涵。

  进一步加强对旅游业的组织领导。发展旅游业需要动员全社会的力量,共同关心、共同支持旅游业的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形成强大合力。要借鉴外地的成熟做法,探索整合文物、旅游、园林、林业等部门涉及旅游的管理职能,赋予市旅游发展委员会更多实质性的职能;要建立全市旅游工作重大事项协调例会制度,对影响洛阳旅游业的重大决策、重大项目等事项进行研究,强力推动。

  市直有关部门、县(市)区、文化旅游产业园区的负责同志,三星级以上酒店、旅行社、旅游景区、旅游企业负责人及部分高校旅游院系的师生参加了昨天的会议。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