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
陈水扁不能回家过年了
10人以下不设“处”
安徽阜阳“白宫书记”
被判死缓
昆明石林
发生森林火灾
真情送温暖 真诚道祝福
彭长健涉黑案
开庭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已具备条件
县级法院否定高院判决
我市“两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2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河南市县机构改革下月完成
10人以下不设“处”
全省共清理整合191个行使行政职能事业单位
  记者日前从河南省编制管理办公室获悉,河南省政府机构改革已顺利完成,全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将于下月底前全部完成。

  据该省编办统计显示,自去年2月河南省政府机构改革启动后,半年内,取消、下放、转移职责108项;省政府各部门与所属112户国有企业脱钩,移交省国资委监管,政企分开取得实质突破;在新组建的单位进行试点,整合职责相近的业务处室,合并设置综合处室,10人以下不设“处”,提高了行政效能。

  河南省政府机构改革7月底完成后,全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随即启动;各省辖市的机构改革方案去年12月底印发。本次机构改革重点在于推进政企、政资、政事、政府与市场中介组织分开,在职能配置上体现更好履行经济调节和市场监管职能,更加注重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职能。按照计划,郑州、开封、洛阳、安阳、商丘、平顶山、南阳、濮阳、济源等9市实行文化、广电、新闻出版“三局合一”的大文化体制,同时积极实行大科室制或大科室制试点,全省共清理整合191个行使行政职能的事业单位。

  河南省编办有关负责人表示,为严格控制人员编制,超编的党政机关人员只出不进,缺编的党政机关补充人员原则上从超编的党政机关选调,对党政机关总体超编的县(市、区)上收一级进人审批权限。按照计划,今年3月底前,全省市县政府机构改革要全面完成,2011年前消化机关超编人员的任务必须完成。                     (据大河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