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国内新闻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着力提高党员干部思想政治素养
陈水扁不能回家过年了
10人以下不设“处”
安徽阜阳“白宫书记”
被判死缓
昆明石林
发生森林火灾
真情送温暖 真诚道祝福
彭长健涉黑案
开庭
上调最低工资标准已具备条件
县级法院否定高院判决
我市“两会”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2 月 9 日 星期    【打印】  
陈水扁不能回家过年了
台高院裁定延押2个月
  新华社台北2月8日电 (记者 刘刚 徐群)台湾高等法院8日裁定,由于陈水扁弊案刚进入实体审理,复杂案情均待厘清,将自2月24日起,延长羁押陈水扁2个月。

  台高院合议庭认为,陈水扁弊案的“机要费”部分,部分疑点还必须等待相关单位函复资料,同时其他案件案情复杂,以陈水扁的涉案情形,仍然符合羁押条件,因此作出上述裁定。

  因被控贪污和洗钱,陈水扁去年9月11日被台北地方法院一审判处无期徒刑、剥夺公权终身。全案移审后,台高院当年9月24日裁定羁押陈水扁3个月,去年12月17日第一次延长羁押。

  由于第一次延押将于今年2月23日届满,合议庭5日开延押庭,陈水扁以妻子和母亲身体不好为由,恳请法官将其交保,并强调不会逃亡。陈水扁的律师团则希望合议庭让他回家过年。检方表示,陈水扁一审被判无期徒刑,犯罪嫌疑重大且有逃亡之虞,因此坚持延长羁押。台高院8日的裁定也意味着陈水扁回家过年的希望落空。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