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2版:今日国色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国色齐开放
赏花迎高潮
“小红帽”路口值勤
严防“半拉子”项目
杜绝“豆腐渣”工程
2009年牡丹花会:
世界邮展洛阳扬名
开幕庆典亮点多多 花会活动异彩纷呈
洛阳国际牡丹园开园
昨天阳光照 今日阵雨到
方便游客来洛赏花
洛阳至北京加开临客
今年我市新增农村转移就业5万人
花会台历
我市工商联
与泉州市工商联
签订友好商会协议
冰肌玉骨白雪塔
入门唯觉一庭香
新闻短信
“贵州屋脊”探水源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10 日 星期    【打印】  
2009年牡丹花会:
世界邮展洛阳扬名
  今日,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隆重开幕。回顾上届花会,最抢眼的是世界邮展的举办。

  2009年4月1日,“华诞六十·邮情天下”中国2009世界邮展全国60城市巡邮活动到达第60站也是最后一站——洛阳。上午在中国国花园,世界邮展巡邮洛阳站活动暨牡丹花会赏花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9日晚,集邮界的“奥林匹克盛会”——世界邮展暨牡丹花会开幕式在新区体育场举行。这次世界邮展是在阔别中国10年后落户牡丹之乡,与花会相遇。

  开幕式的主题确定为“邮传万家·花和天下”,杨澜、朱军担当主持,演出明星有曾在北京奥运会开幕式上放歌的“月光女神”莎拉·布莱曼,韩国青年偶像刘承俊,港台老牌影星成龙,青年偶像谢霆锋、张韶涵,台湾当红四人演唱组合“飞轮海”,内地一线歌手宋祖英、谭晶等。

  在世界邮展颁奖晚会上,由国际集邮联合会秘书长安德·楚玛女士宣读的《洛阳宣言》成为世界邮展史上第一次正式发布的国际性宣言。

  上届花会活动丰富多彩:周杰伦、蔡琴、程琳演唱会引起轰动,全省旅游大赛暨博览会、西亳文化艺术节暨玄奘故里瞻仰游、汝阳杜鹃花节、洛宁绿竹风情节、嵩县伏牛山登山节、栾川老子道教文化节、新安县黛眉山文化节、西工区樱桃节等吸引了众多游客。

  花会期间,国家副主席习近平、国务院副总理张德江、全国政协副主席王志珍等来洛考察。

  上届花会共接待游客1513万人次,其中境外游客11.36万人次。经贸活动签订招商引资合同项目近200个,投资总额700多亿元。

  本报记者 王继辉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