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依托优势产业抢抓产业转移机遇
加快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
全面加深友谊
促进共同发展
洛阳要多与国际知名品牌合作
河南省第28届洛阳牡丹花会
投资贸易洽谈会昨日举行
大翁书画洛阳展开展
河南集邮文化创意园暨
洛阳集邮文化创意基地成立
洛阳与上海长宁区
结为友好城区
洛阳与西班牙阿尔卡拉市
结为友好城市
彩 排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10 日 星期    【打印】  
全省承接产业转移暨创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现
场会在洛召开,会议强调
依托优势产业抢抓产业转移机遇
加快全省产业集聚区产业发展
史济春出席并讲话 赵瑞东李兴太等参加
  本报讯(记者 李松战 特约记者 高文治)昨日,全省承接产业转移暨创新型工业化示范基地现场会在洛宁召开。会议提出,各地要学习交流承接产业转移和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经验,依托现有优势产业,抢抓产业转移机遇,加快我省产业聚集区产业发展。

  副省长史济春,省政府副秘书长赵瑞东,省发改委、省科技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财政厅、省国土资源厅、省环保厅、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省商务厅、省地税局、省统计局、省金融办、人行郑州中心支行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各省辖市分管工作的副市长、52个重点培育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负责人等出席会议。

  市领导李兴太、高凌芝参加会议。

  会议透露,目前我省“一个载体、三个体系”的跨越式发展战略已进入全面实施阶段,产业集聚区是我省承接产业转移、加速产业集聚的主要载体。结合工信部要求,我省决定在全省产业集聚区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

  史济春在讲话中指出,做好承接产业转移工作,要与我省经济结构调整、产业优化升级、加快新型工业化进程等紧密结合起来;要找准产业转移的承接点,结合本地资源、产业基础等,因地制宜承接产业转移;要加强产业配套能力,注重产业链招商、板块承接和聚集发展;要创新承接产业转移方式,建立长期稳定的承接机制和渠道,形成企业主动、政府推动、各方联动的格局。

  史济春强调,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就是以产业发展为核心,尽快形成特色主导产业和集群发展,加快培育一批在国内外有影响力的产业集聚区,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带动全省经济结构调整和发展方式转变。今年全省要在180个产业集聚区中,遴选52个基础好、条件优、实力强的产业集聚区,作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重点培育对象,力争创建国家级示范基地两个以上,创建省级示范基地20个至25个。

  史济春要求,承接产业转移、创建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必须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统筹协调,积极有序推进。要抓紧出台产业承接行动计划,切实落实财政支持政策,完善激励奖惩机制,严格责任考核,尽快取得突破性进展。

  与会人员考察了洛宁产业集聚区及产业转移项目,省工信厅、省财政厅、省环保厅和鹤壁市政府、洛宁县政府、洛阳节能环保装备产业集聚区作了典型发言。各省辖市市政府还向省政府递交了2010年承接产业转移目标责任承诺书。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