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双休日,我市接待游客81万人次
市领导会见来洛客商
104个合同项目签约 总投资逾636亿元
花如海
来吧,一起拍牡丹
北风频吹 气温再降
送水送书 情义深重
不听指令 导致空难
华人船员 遭遇海盗
第二十届民俗文化庙会隆重开幕
承接陶瓷产业转移
恳谈会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非遗文化博大精深 民间演出精彩无限
第二十届民俗文化庙会隆重开幕
  本报讯 (记者 李燕锋)气势恢宏的铜器表演、精彩绝妙的杂技、神奇的变脸表演……昨日上午,第20届民俗文化庙会在洛阳民俗博物馆内隆重开幕。精彩的民间演出和博大精深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交相辉映,引得中外游客交口称赞。

  民俗文化庙会是洛阳牡丹花会的一项传统文化旅游活动,每年都会集中展示一批河洛地区的民俗文化,已经成为中外游客了解河洛文化的重要文化品牌。

  今年的民俗庙会从11日持续进行至17日,由市文物管理局和市文联主办,洛阳民俗博物馆和洛阳市民间艺术家协会承办。活动重点展示河洛地区丰富多彩的非物质文化遗产,同时进行洛阳地区民间工艺制作表演和展示,使中外游客领略河洛文化的魅力。

  据主办方介绍,为充分展示河洛地区的民俗文化,利用庙会平台,做好我市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抢救、保护和展示工作,本届庙会将邀请一批河洛地区极具代表性的文艺团体和社火团队到庙会上进行表演,其中既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洛阳市夕阳红河洛大鼓艺术团,又有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二鬼摔跤、武皇十万宫廷乐舞以及洛阳市汝阳县陶营乡南庄木偶剧团的木偶戏等。此外,本届庙会还将举办“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技艺展演和民间艺术品展示活动”,邀请洛阳市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传承人和民间艺术家到庙会上表演和展示。

  记者在现场看到,唐三彩、澄泥砚、面塑、泥塑、陶艺、木雕、烙画、糖塑、根艺、布艺、麦草画、奇石、剪纸、铜浮雕、青铜器等丰富的民间艺术品展示,让到场游客啧啧称赞。

  为丰富活动内容,本届庙会还将举办洛阳市名家书画作品展和洛阳市首届古今酒器展。

  此外,为弘扬中国传统饮食文化,本届庙会主办方还与中华民族美食巡展团合作,举办中华民族美食巡展活动,新疆羊肉串、开封灌汤包等几十种特色风味小吃将会使您在庙会上逛得开心,吃得高兴。

  市领导王立林、李柳生、杨炳旭、谢留峰等出席开幕式。

  (相关视频见洛阳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