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双休日,我市接待游客81万人次
市领导会见来洛客商
104个合同项目签约 总投资逾636亿元
花如海
来吧,一起拍牡丹
北风频吹 气温再降
送水送书 情义深重
不听指令 导致空难
华人船员 遭遇海盗
第二十届民俗文化庙会隆重开幕
承接陶瓷产业转移
恳谈会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不听指令 导致空难
俄军方官员称,飞行员不听指令导致波兰总统专机失事
  4月11日,在俄罗斯西部斯摩棱斯克市的机场,俄罗斯总理普京(左二)出席运送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遗体回国的仪式;搭载波兰总统卡钦斯基遗体的飞机11日下午抵达波兰首都华沙。 (新华社/法新)
  4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的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现场,俄罗斯总理普京(前右)和波兰总理图斯克(前左)敬献鲜花,向遇难者表示哀悼。 (新华社/法新)
  4月10日,在波兰首都华沙总统府外,市民向总统专机失事遇难者表示哀悼。 (新华社/法新)
  4月10日,在俄罗斯斯摩棱斯克的波兰总统专机失事现场,俄罗斯总理普京(右)安慰波兰总理图斯克。

  (新华社/法新)

  俄罗斯军方官员10日说,波兰总统莱赫·卡钦斯基专机坠毁前,俄方空中交通管理人员以大雾为由,数次要求专机转降其他机场,但飞行员坚持降落。

  俄当局已找到失事飞机的两个飞行记录器,正对事故原因展开进一步调查。

  波兰总理唐纳德·图斯克与俄总理弗拉基米尔·普京10日抵达事发地俄西部城市斯摩棱斯克,查看事故现场,哀悼遇难者。

  飞行员不听指挥

  卡钦斯基10日乘专机飞往斯摩棱斯克,飞机降落时撞上树木坠毁,全体乘客及机组人员遇难。事发时,机场附近雾大、能见度低。

  波兰《选举日报》报道,这处军用机场没有配备能在大雾天气下引导飞机降落的电子系统,俄罗斯空管人员建议专机转降白俄罗斯首都明斯克一处机场,但飞行员坚持降落。

  俄罗斯空军第一副参谋长亚历山大·阿廖申中将说,当飞机距机场约1.5公里时,空管人员发现飞机加速下降,下滑道过低。这意味着一旦在降落过程中出现紧急情况,飞行员难以拉升飞机。

  “空管团队负责人要求机组人员恢复水平飞行,机组并未遵照指令,空管人员数次要求他们转降其他机场。”阿廖申说,“但飞机继续下降,不幸以悲剧告终。”

  机场工作人员及一些目击者告诉法新社记者,飞机在坠机前已盘旋一段时间,曾3次试图降落,在第四次降落时不幸坠机。

  一名不愿公开姓名的斯摩棱斯克地区官员对俄新社记者说:“机组人员在降落过程中失误是坠机事故原因。”

  专机无钱更换

  俄罗斯总统德米特里·梅德韦杰夫10日下令成立调查委员会,对坠机事故展开“详细”调查。调查委员会在一份声明中说,将调查这起事故中是否存在“违反航空安全规定”的行为。

  俄紧急情况部长谢尔盖·绍伊古当天说,失事飞机的两个飞行记录器(黑匣子)均在失事现场被找到,“对它们的分析工作已经开始”。

  失事的这架图-154型客机于1990年制造,已服役20年,先前因技术故障数次停飞,去年接受大修。波兰政府眼下拥有另一架图-154型客机、4架雅克-40型飞机及11架直升机。

  路透社报道,另一架图-154型客机也频繁停飞,卡钦斯基与总理图斯克都不愿乘坐那架飞机出访。波兰政府曾考虑更换这些由前苏联设计的飞机,但因经费不足作罢。

  2003年,波兰政府一架载有时任总理莱谢克·米莱尔的直升机因结冰失事,所幸机上人员无一遇难。

  “我们都知道那些飞机状况不好,”波兰前外交部长亚当·罗特费尔德说,“这是一场大悲剧,它提醒我们,国家高层领导人应乘坐最安全的交通工具出行。”(据新华网)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