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1版:首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双休日,我市接待游客81万人次
市领导会见来洛客商
104个合同项目签约 总投资逾636亿元
花如海
来吧,一起拍牡丹
北风频吹 气温再降
送水送书 情义深重
不听指令 导致空难
华人船员 遭遇海盗
第二十届民俗文化庙会隆重开幕
承接陶瓷产业转移
恳谈会举行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0 年 4 月 12 日 星期    【打印】  
双休日,我市接待游客81万人次
  本报讯 (记者 戚帅华 通讯员 曾玉梅)刚刚过去的双休日,尽管天未放晴,可游客的热情丝毫未减。昨日下午,记者从市旅游局假日办获悉,10日、11日,我市迎来了花会开幕后的第二个旅游高峰,全市各旅游景区(点)共接待游客81.4万人次;景区门票收入1189.28万元;市区内旅游星级饭店平均出租率达94.18%。

  日前,牡丹逐渐迎来了一年中最灿烂的时段,各大牡丹园内游人如织。据统计,10日、11日,王城公园接待游客6万余人次。龙门石窟、白马寺等人文景区也在双休日进入接待高潮,龙门石窟接待游客4.3万余人次,超过了清明小长假三天接待的游客量。

  据了解,今年花会期间,市旅游部门精心打造“乘高铁、游洛阳、赏牡丹”活动,凡乘坐高铁列车来洛阳的游客,凭高铁车票在3日内到市内几个牡丹观赏园赏花,均可享受门票价五折优惠。此外,花会期间,我市21家文物景点也对乘郑西高铁列车来洛的游客推出了优惠活动。这些活动吸引了不少西安、郑州游客乘坐高铁列车来洛赏花观光。

  此外,今年的牡丹花会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全国牡丹摄影艺术大展、第28届洛阳牡丹灯会、牡丹花会广场文化狂欢月活动、歌剧院系列文艺演出、第12届全国旅游城市国标舞公开赛、牡丹歌舞大赛等次第登场,让游客大饱眼福。

  而且,今年花会期间,市政府面向城市(农村)低保人员、五保户、残疾人等困难群体和市级以上劳模、三八红旗手、优秀教师等群体发放牡丹园免费赠票百万余张,此举带动更多本市游客入园赏花。本地游客与外地游客相叠加,使得赏花观光游客量持续增加。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