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福民强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学先进经验 立跨越之志 求更大作为
开元大道东段 改扩建完工
创新是民营经济 发展的“源头活水”
创新驱动普莱柯
伊河上最宽的桥
图说新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洛偃快速通道跨伊河大桥:
伊河上最宽的桥
  洛偃快速通道跨伊河大桥效果图
  【项目名称】洛偃快速通道跨伊河大桥工程

  【投资总额】约9565万元

  【项目概况】该项目是洛阳至偃师快速通道的控制性工程,设计桥长906米、宽37米、高12米,有桥梁360片,桥面铺装需用钢筋926吨、混凝土6619立方米;双向6车道,设计时速80公里;以防百年一遇洪水标准设计。

  【项目进度】 目前,大桥南半幅已具备通车条件,北半幅的收尾工作正在紧张进行,整体工程将于6月底竣工通车。

  【现场声音】“大桥通车后,只用30分钟,人们就能开车从新区到达偃师市区了。”大桥施工方负责人说,桥面设计双向6车道,半幅净宽18.15米,两半幅间距0.7米,是目前伊河流域所有在建、拟建桥梁中最宽的。该桥单侧的非机动车道和人行道也分别有3米宽。

  作为洛偃快速通道上的重要桥梁,大桥按一级公路标准设计施工。按照最快速度,驾车通过大桥及两端引线,只需20余秒。

  洛偃快速通道跨伊河大桥在设计细节方面更加用心,体现了人文关怀。除在人行道上预留盲道,大桥还将照明灯的灯杆安装在桥栏外侧,这与以往大桥将灯杆安装在人行道上不同,为行人留出了更多的空间。此外,大桥两侧的景观护栏上还刻饰有雍容华贵的牡丹,彰显了地方文化特色。

  【后期展望】大桥建成通车后,将为新区核心区与伊滨区开辟一条方便快捷的通道,使伊河两岸的联系将更加紧密。同时,大桥还将成为新区行政中心至伊滨区中央商务区的最近通道,使洛阳新区整体城市功能得到进一步提升。                               本报记者 石蕴璞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