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福民强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学先进经验 立跨越之志 求更大作为
开元大道东段 改扩建完工
创新是民营经济 发展的“源头活水”
创新驱动普莱柯
伊河上最宽的桥
图说新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创新是民营经济 发展的“源头活水”
本报评论员
  不到10年时间,一家民营企业就成为全国业内的“明星企业”。成绩让人震撼,更令人深思:到底是哪些因素,让普莱柯这家生物制药企业迅速成长起来?

  答案是创新。

  正因为坚持创新,普莱柯才能注重研发,不断填补国内、国际空白,从而有力推动企业的快速发展。无论是在艰难起步之时,还是在高速发展之时,普莱柯都没有忽视创新的重要战略意义。高层研究团队,以毕业研究生为主的专职创新研发主体,高起点、大投入建立自主创新平台,注重产学研一体化……创新,一直被普莱柯人奉为发展的“金科玉律”。

  市委书记毛万春多次强调,抓工作、谋发展,最宝贵的经验是创新,最有效的办法也是创新!

  在多如繁星的民营企业中,为什么有的发展得红红火火,有的却痛苦夭折?在种种影响因素中,是否坚持创新至关重要。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始终保持头脑冷静、充满活力,进而始终保持行业优势、不断适应环境。

  创新就是不断解放思想、实事求是,勇于改变、锐意进取。这正是我们这个时代的精气神,更是洛阳实现福民强市总体目标应有的精气神。要让洛阳的民营企业由今天的生力军成长为明天的主力军,创新是最必要也是最有效的手段。

  创新,民营经济发展的“源头活水”!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