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4版:福民强市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学先进经验 立跨越之志 求更大作为
开元大道东段 改扩建完工
创新是民营经济 发展的“源头活水”
创新驱动普莱柯
伊河上最宽的桥
图说新闻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11 日 星期    【打印】  
学先进经验 立跨越之志 求更大作为
中共西工区委书记 张世敏
  这次随市党政考察团赴豫皖苏浙4省18市考察学习,学到了精神、精髓、精华,更开阔了眼界,看到了差距,受到了启迪,坚定了信心。

  一、心得与体会

  一是必须解放思想,加快发展,坚决不当“温水之蛙”。只有牢牢抓住解放思想这个“总开关”,牢固树立“以科学发展论英雄”的发展理念,才能赢得洛阳之位,否则只能是“温水之蛙”。

  二是必须拉高标杆,创业创新,坚决不当“井底之蛙”。有标准才能有追求,拉高标杆方能超越自我。我们不能仅仅满足于学习标杆、复制标杆,只有坚持不断创新、不断创业,才能尽快赶上标杆、超越标杆甚至另立标杆。

  三是必须转变职能,优化环境,坚决不当“秋蝉春蛙”。发展环境不仅是生产力,更是战略资源。外地通过优化环境,使格力集团、吉利集团等一大批知名企业落地生根,发展壮大。我们必须摈弃华而不实的“秋蝉春蛙”之风,积极转变作风、提高效能,创造和提供适宜企业发展的阳光和土壤。

  二、下步工作打算

  通过这次学习,我们要综合运用18个城市的先进经验,在做大做强中心城区方面实现率先作为、率先发展。

  一是在项目建设上有新跨越。要着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和现代物流业,确保完成3个新开工10亿元投资项目任务、洛阳工业园区位列全省先进位次。

  二是在经济转型上有新作为。要把产业聚集作为最大的战略措施,加快中央百货、王府井百货等商圈聚集融合步伐,大力发展会计审计、资产评估等中介服务业,做大做强金融保险业,加速发展软件开发、动漫创意等信息产业,引导中心商贸区向商务中心区转变。

  三是在机制转换上有新进展。要坚持职工利益最大化,确保区属企事业单位改制上半年大头落地、年底前全部完毕;安排专项资金用于支持企业发展,全面繁荣民营经济。

  四是在城市提升上有新突破。要把和谐拆迁作为项目建设的核心工作,坚持连片开发、规模开发,全面推进城中村、城郊村建设和国有土地的征收拆迁,确保完成265万平方米拆迁任务;着力解决行车难、停车难等问题,打造亮丽城市形象。

  五是在民生改善上有新加强。要统筹发展好各项社会事业,大力实施各项实事工程,认真落实各项惠民政策。

  六是在环境创优上有新提高。要深入开展政风行风评议、效能告诫及专项效能督察等活动,打造一流政务环境;严厉打击“两抢一盗”,打造一流治安环境。

  七是在国际文化旅游名城建设上有新成就。要抓紧启动定鼎路沿线区域规划开发,强力推进滨河路沿线开发改造,积极谋划发展文化、娱乐产业,提升服务业的档次和品位。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