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 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放射性铯-137超标3800倍
美前总统卡特访朝
东电发放 临时赔偿金
地震已确认14435人遇难
美报为丑化 日本食品道歉
菅直人“四面楚歌”
洛阳网广告
意大利将参与 空袭利比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3上一篇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遭遇在野党和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内外夹攻
菅直人“四面楚歌”
  据新华社专电 日本首相、民主党党首菅直人26日遭遇在野党和部分民主党国会议员内外夹攻,党内问责和辞职呼声高涨。

  民主党前党首、前首相鸠山由纪夫等60多名民主党议员当天上午在国会集会,批评菅直人应对大地震和放射物泄漏不力,要求他对民主党输掉统一地方选举负责。出席者包括前总务大臣原口一博、前外务大臣田中真纪子。这些议员大多与党内大佬、前干事长小泽一郎关系密切,与现任高层格格不入。

  鸠山要求尽快召开参、众两院民主党议员全体会议。日本共同社分析,要求菅直人辞职的呼声可能在议会大会上爆发,鸠山这一要求可谓事实上的逼宫。

  当天早些时候,最大在野党自由民主党在总部召开全体自民党国会议员和支部长恳谈会,誓言上下齐心,加强攻势,尽快迫使菅直人下台。

  民主党前年8月赢得众议院选举,实现政权更替,但去年7月输掉参议院选举,陷入国政运营困境。“3·11”大地震后,朝野交锋一度休兵,但菅直人内阁的灾后应对和福岛第一核电站放射物泄漏事故处理饱受诟病,令党内外辞职呼声重新高涨。

3上一篇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