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8版:国 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放射性铯-137超标3800倍
美前总统卡特访朝
东电发放 临时赔偿金
地震已确认14435人遇难
美报为丑化 日本食品道歉
菅直人“四面楚歌”
洛阳网广告
意大利将参与 空袭利比亚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日本首次公布核事故警戒区内土壤等辐射水平
放射性铯-137超标3800倍
  据新华社东京4月26日电 (记者 蓝建中) 日本文部科学省25日首次公布了福岛第一核电站周边20公里警戒区内土壤和空气辐射水平,其中本月2日采集的距核电站4公里处的土壤样本检测出放射性铯-137超标3800倍。

  土壤样本是本月2日在福岛县双叶町(核电站西北4公里)和大熊町(核电站西南2公里)两个地点获取的。在双叶町的土壤样本中,测得每千克土壤中放射性铯-137的活度达到38万贝克勒尔,是通常情况下的约3800倍,为福岛第一核电站核泄漏事故以来相关检测中的最高纪录。同一样本中还测得每千克土壤中放射性碘-131的活度达到99万贝克勒尔,接近曾在核电站西北40公里处测得的每千克土壤117万贝克勒尔的迄今最大值。

  空气样本是本月2日和18日在12个地点获取的。空气中的放射性碘-131全部超标。其中,双叶町西北4公里处采集的空气样本中放射性碘-131活度最高,达每立方米310贝克勒尔。而法定标准限度为每立方米5贝克勒尔。

  文部科学省还在其主页上公开了全国放射线检测数据,并翻译成中、英、韩等多种语言供人查阅。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