阴影
阴影 阴影
007版:国 内
3上一版  下一版4  
PDF 版PDF版
2020年让扶贫对象不愁吃穿
影像中国
全军07式预备役军服换装
洛阳网广告
国务院任免 国家工作人员
村庄景观 有了技术规程
香港投资移民“门槛”提高
首日收到意见超10万条
《锦绣中原》入选 吉尼斯世界纪录
我国将对 公路超期收费 开展专项清理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版面导航 | 标题导航 |

3上一期  下一期4  
 
下一篇4  
2011 年 4 月 27 日 星期    【打印】  
胡锦涛主持政治局会议部署农村扶贫开发工作
2020年让扶贫对象不愁吃穿
  据新华社北京4月26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26日召开会议,研究当前扶贫开发工作面临的形势和任务,审议《中国农村扶贫开发纲要(2011-2020年)》。中共中央总书记胡锦涛主持会议。

  会议强调,我国扶贫开发已经从解决温饱为主要任务的阶段转入巩固温饱成果、提高发展能力、加快脱贫致富、缩小发展差距的新阶段。要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高扶贫标准,加大投入力度,把连片特困地区作为主战场,把稳定解决扶贫对象温饱、尽快实现脱贫致富作为首要任务。到2020年,稳定实现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贫困地区农民人均纯收入增长幅度高于全国平均水平,基本公共服务主要领域指标接近全国平均水平,扭转发展差距扩大趋势。

  会议要求,坚持开发式扶贫方针,大力推进专项扶贫、行业扶贫、社会扶贫,不断提高贫困地区和扶贫对象自我发展能力,积极开展国际合作。各级党委和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扶贫开发责任,加强扶贫机构队伍建设,加强扶贫法制化建设,努力实现到2020年扶贫开发目标任务。

下一篇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