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5日 星期
击败多家国际企业,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中标科威特新炼厂总承包项目
中东最大炼油厂采用“洛阳设计”


本报讯 (记者 张锐鑫)“洛阳设计”为实施“一带一路”战略加油!日前,中石化洛阳工程公司(下称“洛阳工程公司”)参与投标的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新建炼厂项目合同在科威特正式签署,这个项目成为洛阳工程公司在中东地区获得的最大总承包项目。此举也标志着“洛阳设计”将被用于中东地区最大的炼油厂建设项目。

科威特位于阿拉伯半岛东北部,已探明石油储量约为世界总储量的10%。科威特新炼厂是该国第四个炼油厂,由科威特国家石油公司投资130亿美元建设,位于首都科威特城南约90公里的Al-Zour地区,一次加工能力为每年3150万吨,建成后将成为中东地区年处理量最大的炼油厂。

项目向全球招标后,吸引了多家国际企业的关注和参与。洛阳工程公司母公司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也与韩国韩华工程公司等组成联合体参与竞标。

据介绍,作为我国领先的炼油、化工工程公司,洛阳工程公司在多领域形成了独具特色的先进工程技术,创造了数十项“共和国第一”和多项世界第一。依托洛阳工程公司的先进技术和经验,经过一年多的努力和合作,中石化炼化工程集团公司联合体在综合评价中脱颖而出,击败欧美国家、日本的竞标联合体成功中标,实现了该公司海外大型总承包项目规模的历史性突破。

洛阳工程公司参与的联合体承担的工程承包合同金额约为43亿美元,建设内容主要包括常压渣油加氢、柴油加氢、煤油加氢、石脑油加氢等装置。洛阳工程公司作为母公司的执行主体,不仅承担柴油加氢、煤油加氢等装置的设计任务,还将与联合体另外两家公司共同实施采购、施工、开车服务和项目管理等工作。

科威特新炼厂项目建成后,将使科威特全国炼油产能提高66%,生产的大量石油加工产品将主要用于出口,巩固其主要能源出口国的地位。

多年来,洛阳工程公司共完成国内石油炼制、石油化工、煤制油等大中型工程建设项目1000多项,市场份额占全国炼油工程设计市场的50%左右,独立和与国内外工程公司合作完成海外设计、采购、总承包项目50余项,这些项目遍及亚、欧、美、非洲等地区。中标科威特新炼厂项目,标志着洛阳工程公司炼油技术被国际市场认可,将大大加快企业与国际接轨和全球化战略实施步伐。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