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5日 星期

建好输血和造血机制
因地制宜搞好帮扶带动

徐衣显到汝阳县丁沟村调研扶贫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汝阳县丁沟村是市委副书记徐衣显的联系帮扶贫困村。昨日,徐衣显来到该村,看望慰问贫困户代表,走访致富能手,并和驻村帮扶干部和县乡干部座谈,共同商讨脱贫致富良策。

丁沟村位于汝阳县三屯镇,下辖3个自然村7个村民组,共263户1101人,其中建档立卡贫困户116户372人,截至2014年年底,117人已实现脱贫。近年,在各帮扶单位支持下,该村成立洛阳亿成生态开发有限公司和蛋鸡养殖场、香菇种植区、葡萄采摘园,就地解决了本村100余人的就业问题。下一步,该村将大力发展花卉种植、水果林下养殖、有机蔬菜、油用牡丹四大产业,全力打造绿色产业链。根据规划,丁沟村计划到2017年年底全村实现脱贫,5年建成生态旅游示范村。

徐衣显在调研中指出,要进一步强化群众观点,按照精准扶贫的工作要求,深入研究丁沟村的实际情况,建好输血和造血机制,协调各种资源支持贫困村发展和脱贫致富,探索可持续的、抗风险性强的扶贫开发帮扶体系。要充分发挥党组织作用,抓好扶贫资金应用和扶贫项目规划,因地制宜搞好帮扶,切实打好新时期扶贫攻坚战,帮助群众尽快脱贫致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