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5日 星期

我市发生一起恶性袭警案件
犯罪嫌疑人邓某某因无照驾驶三轮摩托车闯红灯被依法查处,随后蓄意报复,持刀致执勤人员一死三伤。目前,邓某某涉嫌故意杀人罪被依法刑事拘留

11月4日7时40分许,开元大道与龙门大道交叉口发生一起恶性暴力袭警案件,导致1名执勤人员当场殉职,3名执勤人员受伤。犯罪嫌疑人邓某某(男,42岁,汉族,洛龙区人)被警方和群众合力擒获。

案发后,本报记者多方采访,还原案件发生经过。

无照驾驶闯红灯被暂扣车辆,邓某某现场表示无异议

警方的执法记录仪显示:3日16时7分,邓某某驾驶一辆三轮摩托车,沿开元大道由东向西行驶,行至关林钱江家居广场附近时,洛龙交巡大队五中队执勤人员示意其停车,但其并未停车,反而加速向西行驶。16时8分,邓某某在开元大道与龙门大道交叉口东北角被洛龙交巡大队五中队民警拦停,并带到非机动车道进行处理。

民警介绍,邓某某被拦停,是因为16时6分,洛龙交巡大队五中队中队长刘辉巡线至开元大道通南街口时,发现邓某某驾驶三轮摩托车闯红灯,就通过电台指令在路口执勤的民警将其拦停。

执法记录仪显示:在处理时,邓某某承认了自己刚刚闯红灯的行为。民警还发现其并没有驾照。对此,邓某某也予以承认。在问明情况后,民警向邓某某介绍了相关法律规定,依法出具了行政强制措施凭证,暂扣了邓某某的三轮摩托车,并告知其在15个工作日内,可以持该凭证、身份证及三轮摩托车的相关手续,到洛龙交巡大队违法处理室接受处理。邓某某没有多说什么,就在行政强制措施凭证上签了字,并表示对执法无异议。

执法记录仪显示:邓某某签完字后并没有马上离开,犹豫了一会儿后,他又走上前来,询问能不能不扣车。民警告诉邓某某:“如果我们明知你无照驾驶闯红灯还不管,我们也是在违法!”民警给邓某某建议:如果你有特殊情况,可以让村委会出一份证明拿到交警队,交警队会酌情从轻处罚。 (下转02版)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