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9日 星期

“红衣哥”见义勇为
有关部门送上慰问金

本报讯 (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李辉)有关视频显示,在日前我市发生的袭警案中,一名身穿红色上衣的男性勇助警方围堵犯罪嫌疑人。昨日,“红衣哥”王先生的行为被警方认定为见义勇为。

4日早上,王先生路过案发地点时,看到犯罪嫌疑人正持刀与警方执勤人员对峙。危急时刻,王先生挺身而出,在规劝犯罪嫌疑人无果后,从附近找来一根L型钢管,协助执勤人员围堵犯罪嫌疑人,并最终帮助警方将其擒获。

昨日,洛龙派出所根据《洛阳市保护和奖励维护社会治安见义勇为人员条例》有关规定,将王先生“积极协助警方围堵嫌疑人,救助受伤民警”的行为认定为见义勇为,并向他发放了见义勇为行为确认证书。

河南省见义勇为基金会洛阳分会工作人员向王先生送去5000元慰问金。该基金会洛阳分会秘书长袁富明表示,王先生在紧急关头协助警方勇擒歹徒的见义勇为行为,表现出了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和正义感,为全市人民做出了表率。希望大家向王先生学习,积极支持、参与社会治安综合治理,为我市打造良好的治安环境而努力。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