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5年11月21日 星期

强化责任合力攻坚
提前完成脱贫任务

全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本报讯 (首席记者 孙自豪)昨日,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召开会议,听取今年以来全市扶贫开发工作情况汇报,研究我市“十三五”脱贫规划及2016年扶贫目标任务。市委副书记、市长、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组长鲍常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透露,今年我市有望超额完成59520人的年度脱贫任务。我市计划明年减贫7.55万人,扶贫搬迁3000户12047人。

鲍常勇强调,我市扶贫任务依然艰巨。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扶贫攻坚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打好扶贫开发攻坚战,确保提前于国家目标要求,到2019年,全市6个贫困县全部摘帽,669个贫困村全部脱贫,与全市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

鲍常勇强调,要合力攻坚,全面贯彻落实好市“十三五”脱贫规划。各县(市)区尤其是贫困县的党委、政府要承担好扶贫开发的主体责任,统筹谋划,主动作为。各级扶贫部门要发挥好组织协调作用,做到底数实、时间准、任务清。行业部门要强化责任落实,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不折不扣完成规划任务。要引导和激励更多单位、组织、个人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参与扶贫开发,营造良好的社会氛围。

鲍常勇强调,要强化保障,健全扶贫工作推进机制。要发挥市、县两级扶贫开发领导小组作用,推进扶贫规划落实。要发挥好考核指挥棒作用,激励贫困地区提前脱贫。要加强定点帮扶工作队、贫困村致富带头人培训,打造一支高效、务实、担当的扶贫队伍。要抓好以贫困村党组织为核心的村级组织建设,切实把基层党支部建成落实政策、凝聚人心、脱贫致富的战斗堡垒。

市委常委、洛阳军分区政委、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黄为忠,市委常委、农工委书记、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史秉锐,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副组长、市扶贫开发协会会长王亦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