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专 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充分认识和把握“四个致力”的要求
中共洛阳市委党校 刘福兴

7月31日,省委常委、市委书记李亚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首次提出“四个致力”,即:致力打牢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的思想政治基础,致力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致力营造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舆论氛围,致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9月24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将“四个致力”写入决议。9月30日,李亚在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上听取“四个致力”总体要求落实情况后,再次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个致力”。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四个致力”,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需要,是认真贯彻落实省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的需要,是动员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需要,是推进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在洛阳落地生根的需要,是我市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的需要。全市广大党员干部必须深化对“四个致力”重要性的认识,坚定不移贯彻落实“四个致力”要求。

“四个致力”是具有内在逻辑联系的相互贯通的有机体。“致力打牢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的思想政治基础”是全力做好我市各项工作的灵魂和根本,是最基本的遵循;“致力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是全力做好我市各项工作的基础和关键,是基本的着力点;“致力营造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舆论氛围”是全力做好我市各项工作的动力和支撑,是基本的条件;“致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是全力做好我市各项工作的前提,是基本的保障。

首先,要致力打牢维护核心、看齐紧跟的思想政治基础。所谓核心意识,就是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决听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的威信。所谓看齐意识,就是要经常主动全面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向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看齐,向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看齐,向党中央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各项决策部署看齐,确保党和国家的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集中体现了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包含着丰富深刻的思想和理论内涵。要以学习宣传习近平总书记“7·26”重要讲话精神为重点,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与洛阳各项实际工作结合起来,坚定不移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要深刻领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战略部署,深刻领会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新规章新要求,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做到进行具有洛阳特点的工作部署必须以贯彻中央精神为前提。

其次,要致力保持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近几年,我国经济呈现出新常态,从高速增长转为中高速增长,经济结构优化升级,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中央在2017年确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牢固树立和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适应把握引领经济发展新常态。近年,我市经济运行保持了稳中求进、稳中向好的良好发展态势,主要经济指标高于全省平均水平。我市要进一步坚持发挥优势打好“四张牌”,贯彻落实《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推进“9+2”工作布局,推进60个重大专项和“9643”合理有效投资行动计划,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具体来说,就是要进一步全力保持经济平稳增长,继续把稳增长作为当前经济工作的中心任务,加强运行监测,避免经济出现大起大落;就是要进一步扎实推进项目建设,发扬攻坚精神,全力加快项目建设,确保取得新成效;就是要进一步加快推进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做大做强五大主导产业,积极培育六大新兴产业,大力发展五大特色产业,坚持“四双联动”,推动产业结构向中高端迈进;就是要进一步持续深化开放创新,认真落实省市各项改革任务,复制其他自贸区成功经验,推动自贸区提速发展;就是要进一步关注和改善民生,打赢脱贫攻坚战,提升人民群众幸福指数。

再次,要致力营造团结奋进、喜迎盛会的舆论氛围。营造良好舆论氛围的工作,关乎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关乎顺利推进洛阳各项事业,关乎洛阳人民凝聚力和向心力。党的十九大召开前,要掀起喜迎十九大和加快建设副中心、打造全省增长极的更加浓厚的氛围,就必须做到“四个突出”,即:突出把思想理论武装作为重中之重,突出把做强主题宣传作为工作重点,突出把意识形态和网络管控作为关键,突出把文艺活动作为重要载体。结合当下中央、省和我市实际,我们要大力宣传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使广大干部群众深刻认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独特优势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我们要大力宣传洛阳改革发展的重点亮点,切实讲好洛阳故事。

最后,要致力构建文明有序、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没有社会的文明有序和安全稳定,一切都无从谈起。保持社会文明有序和安全稳定,是顺利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的必要前提,也是确保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的基本条件。我们要着力维护政治安全,严防敌对势力捣乱破坏活动,严打暴恐分子,严管各类非法组织。要着力抓好信访维稳工作,落实领导干部接访制度,积极畅通信访渠道,千方百计为人民群众排忧解难。要着力加强社会治安防控,发挥人防、技防、群防作用,推动社会治安状况持续好转。要着力抓好安全生产,深入推进重点行业领域安全专项治理,夯实安全基础。要抓好意识形态工作,加强互联网管理,自觉同各种错误思潮作斗争。要切实强化政治担当,持续发力、持续督察,确保“四个致力”要求落细落实落到位。

我们要以“四个致力”为抓手,用饱满的热情、昂扬的精神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并在十九大胜利召开后,全面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高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