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专 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0月12日 星期

凝心聚力 务实重干 加快建设副中心
中共洛阳市委党校 张红涛

洛阳是全国第一批历史文化名城,又是全国重要的现代化工业基地。继往昔河洛文化之续,开现代中原风气之先,这是洛阳的历史使命与现实担当。9月24日召开的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审议并原则通过了《中共洛阳市委 洛阳市人民政府关于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的实施方案》,对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进行了部署。认真学习贯彻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精神,加快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这是我市广大干群的一项重要任务。

首先,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市委十一届四次全会,贯彻了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指出的打好“四张牌”、让中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进程中更加出彩的讲话精神,体现了国家《中原城市群发展规划》中进一步提升洛阳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地位的意见和要求,体现了省委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中共河南省委 河南省人民政府关于支持洛阳市加快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建设的若干意见》,体现了洛阳近年落实发展新的战略定位、加快推进“9+2”工作布局、实现“四高一强一率先”奋斗目标的发展思路,对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进行了部署。全市上下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上来,提高站位、牢记重托、不负使命。

其次,要紧盯目标、突出重点。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是省委省政府赋予洛阳的战略定位,是对洛阳发展提出的新的更高要求,是洛阳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揽全局的中心工作。致力到2020年,全市整体实力大幅提升,经济总量占全省的比重进一步提高,辐射带动能力显著增强,支撑全省发展新增长极的作用日益彰显,基本建成创新活力迸发、经济动力强劲、人文魅力彰显的现代化全国区域性中心城市。要突出重点,加快建设全国重要的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基地,着力增强转型发展新动能;加快建设国家创新型城市,着力构筑创新发展新高地;加快建设全国性重要交通枢纽,着力厚植区域发展新优势;加快建设国际文化旅游名城,着力打造融合发展新名片;加快建设“一带一路”主要节点城市,着力拓展开放发展新空间;加快建设幸福宜居现代化城市,着力走好城镇化发展新路子。

最后,要团结一致、务实重干。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思想,左右协调、上下联动,形成强大合力。要持续倡树“清新简约、务本责实”作风导向,凝心聚力、真抓实做,以“钉钉子”“透竹竿”精神狠抓落实,确保中央、省委和市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要政治过硬,把讲政治、顾大局作为硬要求、铁纪律,坚决贯彻、认真执行中央、省委和市委的部署要求。要措施过硬,以符合规律性、体现针对性、具有实效性的硬措施,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效。要作风过硬,以敢于担当的勇气、攻坚克难的拼劲、一线突破的方法、务求实效的机制,完成“硬任务”、啃下“硬骨头”。要干部过硬,对照“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标准,坚持“讲忠诚不忘本、讲担当不推卸、讲能力不迷乱、讲实干不漂浮、讲底线不逾越”的选人用人导向,着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过硬干部队伍。要保障过硬,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认真落实“两个责任”,不断筑牢初心,严肃党内生活,夯实基层基础,强化反腐倡廉,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让历史告诉未来,让实干见证奇迹。让我们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为加快建设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打造带动全省发展新的增长极,奋力谱写决胜全面小康、让中原更加出彩的洛阳篇章,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