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1月23日 星期

师生访谈共话十九大


“老师,十九大精神如何引领学生进步?”“同学们,创新是引领发展第一动力,要敢于求新”……

近日,在洛阳师范学院生命科学学院里,10余名学生组成的“采访团”,在师生间开展了一场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为主题的访谈活动。现场气氛活跃,老师妙语连珠,学生大胆畅谈。

杨倩倩是该学院2016级生物技术班的一名学生,也是“采访团”成员之一,“十九大精神振奋人心,如何将十九大精神践行到学习中?”

“创新是动力。”学院教师付鹏程举例说,近年,农村地区的一些创新理念助力不少人创业,“淘宝村”如雨后春笋,带动父老乡亲致富。这对学生具有借鉴意义。

学院教师张沛以自身经历补充道:“近年在大家的衣食住行中,无不出现‘共享’的影子,共享单车、共享图书馆、共享健身房……这种影响今后将渗透到大家学习、生活、工作中。正如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发展必须是科学发展,必须坚定不移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

“对!创新、共享很重要,我们学习生物技术专业,要在扎实专业知识的基础上,勇于提出新想法,敢于付诸实践。”“采访团”另一名学生感慨道,有了新想法要多与老师沟通,在实验室大胆尝试,不怕失败,让生物技术更多共享在制药、打造新型材料、攻克医学难题等领域。

访谈结束,“采访团”热议不止——新时代下,要肩担责任,让祖国和人民感受更多青年力量!

本报记者 赵佳 通讯员 吕彬 李聪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