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6日 星期

县委大院门口的一封感谢信


日前,伊川县鸣皋镇大桑坡村贫困户李红喜鼓足勇气,干了一件让他内心热血沸腾的大事——把感谢信贴到县委大院门口。

其实,对于李红喜来说,这封酝酿已久的感谢信已推迟了3个月。之所以下定决心,是因为他不久前得知市地震局派驻的第一书记张保锋驻村届满,正在开展新老交接。如果再不行动,李红喜觉得对不起自己的良心。

故事要从今年6月说起——

李红喜一家7口,5个孩子,有4个还在念书,日子过得捉襟见肘。尤其是14岁的女儿李龙艺患有先天性脊柱侧弯,苦于家庭困难,一直无法接受治疗。对孩子的愧疚,一直埋藏在李红喜的心底。

今年6月,张保锋和驻村工作队队长郭东峰得知,省卫计委联合智善公益基金等单位启动了“中国梦·脊梁工程”,专门针对患有脊柱畸形的农村贫困家庭孩子开展救治。两人几经辗转联系到活动主办方,并为李龙艺争取到3万元的医疗救助基金。

当张保锋把获得医疗救助的好消息告知李红喜时,一家人却面露难色,打起了退堂鼓。张保锋心里清楚,面对高达10多万元手术费用,3万元救助只是杯水车薪,家里砸锅卖铁也难以筹集这么多钱。

“孩子是脱贫的希望,耽误了就是一辈子。”张保锋和郭东峰思前想后,决定帮助李龙艺接受治疗。此后,两人多次到访做全家的思想工作,鼓励他们坚定信心,同时还联合村两委筹集资金。其间,张保锋还通过网络捐助平台,动员全社会力量奉献爱心。爱心从四面八方汇聚,但数额依然相差甚远。为了能让孩子尽快接受治疗,手头并不宽裕的张保锋与家人商议,决定先行垫付6万元费用。

8月下旬,李龙艺顺利入住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骨科接受治疗。经过长达8小时的手术和后续的精心治疗,李龙艺终于挺直了腰杆,身高净增7厘米,而且经过矫正无须长期吃药。

在李龙艺术后恢复期间,张保锋在鸣皋镇党委、政府的支持下,又马不停蹄地帮助李家申请大病专项救治、临时医疗救助等多项救助政策的扶持。最终经多层次医疗救助报销后,李红喜仅仅花费了6000多元。

如今,幸福的笑容绽放在李红喜一家人的脸上,也让张保锋和郭东峰这对扶贫一线的兄弟俩打心底踏实下来。

不仅如此,张保锋驻村两年来,还先后给李红喜一家申请了低保救助、到户增收、光伏扶贫、教育扶贫等政策支持。现在孩子康复,大幅减轻了家庭负担,今年年底他们一家就能摘掉“贫困帽”。

“驻村扶贫,乡亲们的认可就是最好的成效,也是给党交出的一份最好答卷。”张保锋叮嘱市地震局新任第一书记杨智峰,“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脱贫攻坚要做到脱真贫、真脱贫。咱们要一任接着一任干,让鲜红的党旗在大桑坡村继续飘扬。”

本报记者 白云飞 特约通讯员 葛高远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