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7年12月11日 星期
2017年度《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启动
请为您满意的部门投票


本报讯 通过网络反映的诉求,洛阳职能部门处理得咋样?您是否满意?即日起,洛阳市网络问政平台——2017年度《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评选启动,您可扫描后面的二维码关注洛阳网微信(lydcomcn),回复“百姓呼声”,对有关部门进行投票。

洛阳网《百姓呼声》是我市的一个重要网络问政平台,2010年1月,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支持下正式上线运行,其宗旨是充分发挥网络媒体快捷、广泛、互动的优势,反映民声、汇集舆情、服务民众,搭建一座百姓与政府各职能部门沟通、互动的桥梁。自2013年1月起,洛阳网《百姓呼声》就被纳入市110联动网民诉求办理工作督办考核范围。按照有关通知,各单位对网民诉求要做到及时受理、认真办理、按时反馈。

2017年,在洛阳市110联动办公室、洛阳市网信办的支持和指导下,洛阳网《百姓呼声》网民诉求办理工作再次得到提升。据统计,截至目前,2017年,洛阳网《百姓呼声》共收到网民诉求4.5万余件,回复率在98%以上。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网络问政工作,适应新媒体的发展,持续发挥《百姓呼声》的网络问政作用,此次评选继续增加了微信投票方式。根据《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归口部门,此次微信投票分市直部门、县区政府、公共行业三大类进行。投票结束后,《百姓呼声》栏目组将根据网友的投票情况,并结合各相关部门在2017年的诉求办理情况,评选出2017年度《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先进单位10个和2017年度《百姓呼声》群众诉求办理工作优胜单位10个。

目前,《百姓呼声》网络问政平台已实现了PC端、手机移动端的全覆盖。您只需关注洛阳网微信,点击《百姓呼声》菜单,就可以随时随地提交问题;您也可以在手机上搜索“洛阳网”,打开网页点开《百姓呼声》,通过《百姓呼声》手机网页版向有关部门提交问题;另外,您还可以通过“掌上洛阳”手机客户端提交问题,并且能在第一时间查看有关部门的办理结果。 (王迅)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