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2日 星期
国家邮政局近日发布2017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
洛阳排名全国第二


本报讯 (记者 陈曦 通讯员 张江松)记者昨日从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国家邮政局网站近日发布2017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结果通告,在城市排名中,我市位居全国第二,是中西部城市历年来获得的最高名次。

此次调查由国家邮政局委托专业第三方进行,范围包括全部省会城市、直辖市及快递业务量较大的重点城市共50个。调查主要通过计算机辅助电话访问和在线调查等方式,由在2017年接受过快递服务的用户对受理、揽收、投递和售后4个快递服务环节及16项基本指标进行满意度评价。

根据调查结果,2017年得分居前15位的城市分别是:长春、洛阳、哈尔滨、石家庄、大连、郑州、沈阳、青岛、济南、太原、长沙、宝鸡、兰州、西宁和北京。洛阳在2015年快递服务满意度调查中首次入围调查城市名单,在2016年的调查中首次进入前15位名单,排名第9。

去年以来,我市邮政快递行业在飞速发展的同时,更加注重服务民生、绿色安全,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业务收入增长迅速。去年全年我市邮政快递行业业务收入完成15.49亿元,同比增长20.38%。其中,规模以上快递服务企业业务量完成8311万件,全省排名第二位,同比增长44.25%;业务收入完成7.82亿元,全省排名第二位,同比增长26.02%;国际及港澳台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156.71万件,同比增长418.76%。

标准化网点全面扩张。去年在推进“电子商务与物流快递协同发展试点城市”建设中,我市争取2000余万元资金用于快递仓储建设、操作设备升级、车辆更新和智能快递柜铺设及改建标准化营业网点150个,使得“收寄验视、实名寄递、过机安检”三项制度达到全面落实。“四通一达”、顺丰、邮政EMS等实现实名收寄信息化,配合电子“隐私面单”,在保障寄递渠道安全的同时,有效防止个人信息被泄露,得到消费者的广泛认可。

快递企业分拨能力进步明显。去年以来,随着行业机械化、自动化、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快件积压、爆仓现象基本消失,消费者拿到快递的时限更有保障。尤其在2017年“双11”时期,行业分拣能力和末端配送能力进一步提升,有效解决了快递高峰期出现的各种问题。

快递售后服务也在去年得到进一步完善和提升。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