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2日 星期

刘现京:工地保安全 奔波不懈怠

刘现京(中)到建筑工地检查安全生产和扬尘治理工作

近日的一个清晨,趁着道路早高峰还没到,刘现京披上棉袄便出门了。他来到洛龙区宝龙城市广场、香栀花园等在建工地,检查冬季施工安全生产措施落实情况,提醒施工单位防冻、防滑、防火、防中毒。

刘现京今年40岁,是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站长,负责全市400多个项目的安全生产管理,2016年起兼任市住建委建筑工地扬尘治理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简称市住建委扬尘办)副主任。自此,他一肩挑两任,每天忙得不可开交。

“安全生产、扬尘治理,永远都在路上,不能有一点懈怠。”刘现京说。近年,他牵头开发建成了建筑工地数字化电子监督管理平台、监督管理办公平台等电子化管理系统,起草了《洛阳市2016年建筑施工扬尘污染综合整治专项工作方案》等文件,促进我市在全省各地市中第一个实施建筑工地三员持证上岗制度……

去年4月的一天,刘现京像往常一样到工地巡查、到市政府开会。在下班回家的路上,他发现自己面部没有了知觉,嘴巴也闭不紧了。到医院一查,原来是由于长期劳累导致免疫力低下,从而得了病毒性面神经炎。

刘现京住院了,他的儿子反倒有些高兴,因为父子俩终于能好好聚聚了。可此时正是全市规模以上工地安装远程视频监测系统的冲刺阶段,刘现京根本坐不住。他边治疗,边打电话沟通、督促,后来干脆把办公会开到了病房里。“歪着嘴,也不顾形象,哇啦哇啦讲个不停。”想起自己曾三赴医院开会的经历,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办公室主任高江鹏就觉得好笑。这笑里,饱含敬佩。当月25日,远程视频监测系统安装率达100%,提前、超额完成任务。

刘现京的腰不好。去年10月,眼看将进入全市施工工地封土期,刘现京要紧急巡查全市在建工地,督促落实封土行动。可他的腰肌劳损加重了,严重的时候,走路都困难。没办法,刘现京只能趁中午到医院打针。

2014年冬天的一个清晨,刘现京正准备吃早饭,电话响了。“老城区某临街建筑工地外脚手架有垮塌迹象……”没等电话那头把话说完,刘现京已经拿着手机冲出了家门。一路跑,一路拦出租车,仅仅10多分钟便从涧西区赶至工地,胖胖的他又一口气跑上20多层楼,喘着粗气指挥工人边加固边拆除。事情有惊无险过去之后,大伙儿纷纷为他如此快速赶到现场而赞叹。

由于表现出色,市建设工程安全监督站及刘现京本人多次获得省市先进荣誉。一个月前,他又获得了全国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在成绩面前,他只有一句话:“这绝不是一个人的功劳,是大家伙儿一起拼出来的成绩。” 本报记者 朱艳艳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