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民生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6日 星期
楼市2017年度分析数据出炉,业内人士预计——
今年楼市稳中有升 新格局或显现


近日,我市楼市2017年度分析数据出炉,去年上半年,我市楼市升温明显,下半年受多重因素影响,楼市整体趋稳。业内人士预计,今年我市楼市发展趋势将稳中有升,楼市新布局有望显现。

去年楼市由热趋稳

洛阳和利时地产机构(下称和利时)综合我市相关部门数据分析显示:

2017年

商品房总体供应量为 414.85万平方米 同比减少7.66%

商品房销售总体面积467.27万平方米 同比减少47.02%

“受多重因素影响,去年楼市整体呈现由热趋稳态势。”和利时总经理陈胜说,其发展具体可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

去年上半年,置业者购房热情高涨,市场成交量较大。

第二阶段

去年年中,我市出台多项举措保障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政策成效显著,7月至10月市场整体处于平稳状态。

第三阶段

年底小幅回暖阶段,观望中的刚需客户积攒到一定程度,随着春节返乡置业潮来临,购房需求得到一定释放,市场出现小幅回暖态势。例如,香榭里兰溪楼盘就出现了两次“开盘即清盘”的局面。

全国房地产经理人联合会副秘书长路延熹分析认为,2016年,我市楼市供应量集中释放,去库存效果显著。去年上半年,市场出现供不应求状态,热点区域无房可售。去年年中,包括我市在内的很多城市纷纷出台调控政策,使得一部分购房者转为观望,放缓购房步伐。

楼市有望出现新格局

“中心开花、西突北上”有望成为2018年洛阳楼市发展新格局。

和利时首席分析师严拥军分析认为:

“中心”即主城区,其中在洛北板块中,瞿家屯、西下池等地块可能启动开发;在新区板块中,紫荆风景线、香栀花园三期联排等项目也可期待,此外,伊滨区也有不少土地要重新启动开发。

“西突”包含高新区两大产业园配送地产等多个项目;“北上”则指道北区域,如定鼎北路一线集聚的保利林语溪、熙园、建业定鼎府、碧桂园山河城等多个项目。

今年楼市或稳中有升

走过“多变”的2017年楼市,2018年楼市将何去何从?

从市场供应层面看,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意向强烈,未来市场投放可能多为高端改善型产品。

从销售层面看,核心区域价值将更加凸显,偏远区域楼盘受整体市场需求拉动,销量会有较大的提升;此外,楼盘针对刚需及改善型客户的措施也会出台,整年去化量会有所提升。

两大预测:未来的楼市开发将向四方扩展

随着洛阳地铁一、二号线的开工建设,以及后续线路规划,我市楼市框架将延伸到更大空间的郊区。未来呼南高铁等工程启动后,洛阳作为“中原城市群副中心城市”的吸引力势必增强,周边地区购房者数量也会不断增加。

租售并举成为洛阳楼市发展的一大趋势

我市去年被列入河南省住房租赁试点城市,预计今年租赁房建设会进一步铺开,也会有更多供地模式来保障市场良好运行。

本报记者 赵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