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24日 星期

10万贫困群众脱贫是今年的硬任务


本报讯 (记者 白云飞 通讯员 刘慧超)昨日,2018年全市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召开,强调以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集中的支持、更加精细的工作,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战。

会议透露,去年,全市10.42万贫困人口脱贫,偃师市、洛龙区、高新区、伊滨经开区整体脱贫。易地搬迁、贫困重度失能残疾人集中托养、农村寄宿制学校建设、贫困人口医疗再保险、电力扶贫等工作成效显著,为脱贫攻坚奠定了基础、积累了经验。

会议指出,2018年是脱贫攻坚承上启下的关键之年,4个贫困县摘帽、10万贫困群众脱贫、20304名贫困群众搬出深山,是必须完成的硬任务,要在保持现有良好态势基础上,突出重点、精准施策,推动责任落实、政策落实、工作落实,既不降低扶贫标准,也不吊高胃口,确保脱贫质量。其中,产业项目安排要因地制宜,提升带贫效果;易地搬迁要圆满收官,确保全部入住;基础设施要加快提升,达到脱贫标准;行业扶贫要各负其责,凝聚强大合力;深度贫困地区脱贫要落实政策,加大支持力度;贫困县与非贫困县要统筹兼顾,推动平衡发展。

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娄会峰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