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24日 星期
全市公安工作会议明确具体路径和措施,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
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洛阳


扫黑除恶、“雪亮工程”、“智慧消防”……23日召开的全市公安工作会议,进一步明确了建设更高水平、更高层次平安洛阳的具体路径和措施。

●扫黑除恶

紧盯村“两委”换届、工程建筑、行业市场垄断、高利贷、黄赌毒等高危领域,聚焦12类黑恶势力犯罪,发动群众、深挖线索,确保精准打击。

严查黑恶势力背后的保护伞、利益网,策应反腐肃贪,摧毁其经济基础和社会根基,坚决除恶务尽。

●高压严打

紧盯群众关切的盗窃电动车电瓶、“双抢”等侵财类案件,打团伙、查渠道、斩链条,提高破案率,压降发案数。

继续打击整治枪爆违法犯罪专项行动,对源头、窝点、网络、渠道实施整体打击;开展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专项行动,降低发案数和群众损失;紧盯民生问题,针对“食药环”违法犯罪开展专项打击、集中整治。

坚决打击经济领域犯罪,积极开展打击防范非法集资等涉众型经济犯罪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互联网金融犯罪、新型网络传销、黑社会性质的高利贷。

严打黄赌毒违法犯罪,重点摸排打击隐蔽性的赌博窝点,打掉幕后老板和保护伞,摧毁盘踞在赌博场所的高利贷团伙,依法关停取缔所有存在色情服务的洗浴按摩足疗场所。

●综合治理

继续实施城乡社区警务战略,依托“雪亮工程”,力争2018年全面实现视频监控全覆盖。

持续开展危险化学品、黑加油站点、特种行业等专项治理,及时消除治安隐患;实施火灾隐患动态“清零”,加强实战训练,提升应急救援能力,不断提升公共安全管理水平。

●便民服务

解决好贫困群众搬迁落户和无户口人员登记问题,大力开展环境污染治理,严厉打击污染环境违法犯罪;积极参与河南自由贸易实验区洛阳片区建设,在出入境、行政审批方面提供全方位便利化服务;加强产权保护,充分保护企业家合法经营和创新创业积极性。

●智慧公安

加快推进“智能交通”“智慧消防”建设,探索建立电子车牌、交通感知、交通智能控制等系统,加快消防远程监控系统建设。

拓展公安“互联网+”平台功能,加强窗口单位规范化建设,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加高效便捷的服务。

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李保兴参加会议。

本报记者 申利超 通讯员 任双波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