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2月24日 星期

山村小院变形记


近日,天气回暖,栾川县狮子庙镇王府沟村中,沉寂了一冬的山泉水重新在穿村而过的马路边欢快地流淌起来。

漫步村中,统一的青瓦、红檐、白墙建筑,在蓝天和大山的映衬下美不胜收。走着走着,一座别具一格的房子吸引了记者的注意。

山村里还有这么有情调的房子?记者上前一探究竟。

小院里种满了桂树、腊梅、映山红,几串玉米和红辣椒挂在院墙上,屋子也刚刚粉刷过,摆放着老式的红漆木床、木柜,每个房间都有独立的卫生间,冲水马桶、热水器、洗漱台等卫具一应俱全。

好一个别致的农家小院!(上图)

“要发展乡村旅游呢!”房子的主人、今年63岁的解留屏说,这两年,村里开发王府竹海旅游项目,动员大家按照豫西风格翻修、改造旧民居,发展乡村旅游,“扶贫资金补贴60%的翻修、改造费用”。

作为村里的老党员,解留屏积极响应。去年6月,她向亲戚朋友东拼西凑,找来工程队把屋子里里外外捯饬一遍,还搭起了观景木质凉亭。

“经过这么一拾掇,原先俺家破旧不堪的小院就成了这么个漂亮的农家宾馆。”说起小院的变化,解留屏乐得合不拢嘴。

去年8月,农家宾馆刚开业,就迎来了第一批住宿的游客。在短短两个月里,解留屏靠农家宾馆的6间客房收入了四五千元,比起之前种药材、养猪、打零工,不但收入增加了不少,活儿也轻松多了。

“一开春,估计就会陆续有游客来,收入肯定要比去年多。我准备再盖几间屋子,并在院子周围和山坡上的台阶边上种些花。”解留屏幸福地盘算着,“好日子越来越有盼头,俺的干劲儿可大着呐!”

可以想见,待春暖花开时,这个山村小院内外将会是一番更加秀丽的景象。本报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张瑜嘉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