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 推动乡村文化发展


本报讯 (记者 郭秩铭 通讯员 焦丽君)19日,由省文化厅主办,洛阳师范学院、省公共文化研究中心承办的河南省乡村振兴与乡村文化发展战略研讨会在洛阳师范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专家学者围绕“乡村振兴与乡村文化发展”主题,交流研究成果。

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是党的十九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是新时代“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我市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三农”思想和中央、省委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大决策部署,出台了《洛阳市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方案》。我市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不断加强农村思想道德建设和移风易俗,把农村公共文化建设作为乡村振兴的基础性、战略性工程加以推进,在经费投入、设施建设、政策保障、服务能力提升等方面持续用力,实施了新时代“三新”讲习所、乡村综合性文化服务中心、农家书屋等一大批文化民生工程,全市广大农村不断呈现生机勃勃的文明新气象。

与会专家学者建议,我市应积极推进乡村文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强公共服务体系建设,进一步推进乡村文化繁荣。

省文化厅副厅长康洁,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杨炳旭等参加相关活动。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