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5月21日 星期
李亚在全市脱贫攻坚第七次推进会议上强调
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
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总攻战

刘宛康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上接01版)要抓好易地搬迁,加快项目建设,完善配套服务,发展配套产业,做好拆旧复垦,以扎实有效的举措确保群众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要抓好兜底保障,切实做好健康扶贫、教育扶贫、住房安全、社会保障等工作,逐步提高保障水平,确保各项政策落实到位。要提升基础能力,坚持问题导向,围绕交通、安全饮水、电力、信息基础设施、农村人居环境等方面查漏补缺,加快补齐短板。要加强基层党建,更加注重基层组织建设和帮扶队伍建设,以“河洛党建计划”全面进步年为抓手,全面加强贫困地区党建工作。要激活内生动力,改进帮扶方式,强化正向激励,倡树新风正气,在扶贫和扶志、扶智相结合上下更大功夫,从根本上解决精神贫困问题。

李亚强调,要以决战决胜的姿态,大力弘扬焦裕禄同志“三股劲”,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坚决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总攻战。要增进对群众的亲劲,把打好脱贫攻坚战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实际行动、作为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基本要求,真正在心里装着群众,在感情上亲近群众,掌握好做群众工作的本领,解决好立场、感情、方法问题,在促进党心民心交融中,团结带领广大群众与党委、政府一起撸起袖子加油干。要保持抓工作的韧劲,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真正用好每一天、干好每件事,把工作做实做细,着力解决制约群众脱贫致富的深层次问题。要强化干事业的拼劲,以科学的态度和实干的作风,积极转变思维方式和工作方式,敢于担责、担难、担险,确保交出一份精彩答卷。

市长刘宛康在讲话中对做好下一步脱贫攻坚工作提出要求。他强调,要坚定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和决心,聚焦问题,补齐短板,全力推动脱贫攻坚取得更大成效。要抓产业,着力解决“带贫能力弱”的问题;抓搬迁,着力解决“后续发展难”的问题;抓金融,着力解决“支撑力不够”的问题;抓就业,着力解决“增收渠道窄”的问题;抓保障,着力解决“兜底任务重”的问题;抓基础,着力解决“发展条件差”的问题。要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落实“精准”要求、强化督导检查,为打好精准脱贫攻坚总攻战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通报了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成效考核情况,表彰2017年度全市脱贫攻坚工作先进单位和先进个人,有脱贫攻坚任务的各县(市)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和30个行业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向市委递交2018年度脱贫攻坚责任书。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形式召开。在洛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市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