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5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8年6月13日 星期

龙峪湾自然保护区首现野生林麝

(保护区供图)

本报讯 (记者 李梦龙 通讯员 赵俊涛 刘志强)栾川县龙峪湾自然保护区首次在自然环境下拍摄到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中国濒危珍稀动物林麝(shè)。

近日,龙峪湾自然保护区管理处工作人员通过整理红外线相机数据发现,在六间凹保护区海拔1600米的实验区与核心区交界处,首次拍摄到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中国濒危珍稀动物林麝。(如图)

该保护区管理处野生动物专家王晓东介绍,从照片上看,此次拍摄到的野生动物能看到清晰的轮廓,尤其是其獠牙和两只大耳朵清晰可辨。经过对10张类似图片进行仔细整理和辨认,专家们确认该动物正是林麝。

林麝后肢长于前肢,雌雄均无角,耳长直立稍圆,体毛呈褐色。雄麝的上犬齿发达,呈獠牙状,其分泌的麝香是名贵的中药材和高级香料,由于价格昂贵,素有“软黄金”之称。林麝是国家一级野生保护动物,由于人为猎杀取麝香致使野生资源枯竭。近年,该物种在全球范围内的自然环境中数量急剧下降,在许多原分布区甚至已绝迹。目前,林麝同白公式豚、藏羚羊、金丝猴等物种一起被列为中国濒危珍稀动物。

龙峪湾自然保护区管理处负责人张红雷介绍,虽然有资料表明该保护区内存在林麝这一物种,但工作人员此前从未发现过林麝的活动痕迹。这次拍摄到林麝,填补了该保护区成立以来野生林麝在自然生活状态下的影像资料的空白。今后,龙峪湾自然保护区将继续提高辖区管理、监测和巡护水平,为不断提高全域生态建设水平多作贡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

≡ 聚焦河洛 ≡

≡ 亲子教育 ≡

≡ 公益慈善 ≡

≡ 房产家居 ≡

≡ 汽车时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