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22日 星期

华灯下的坚守

张贴安全警示标识

20日21时30分许,看着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盏盏花灯熄灭,王磊和同事们的心终于踏实下来。

今年33岁的王磊,是洛阳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专责。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16天的时间里,王磊和同事们昼夜巡查、24小时待命,保障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安全稳定供用电,确保市民正常赏灯。

19日是一年一度的元宵佳节,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赏灯的市民格外多些。在园内穿梭的人流中,不时能看见王磊和同事们身穿蓝色工作服、头戴安全帽的身影。每经过一个新建配电箱,他们都会仔细检查,确保无故障和隐患后,再起身赶往下一个检查点。

从在园区内张贴安全警示标识,到检查园区内17个临时增加的配电箱和敷设电缆运行状况,再到巡查园区外附近变电站及重点线路……为确保灯会期间不发生灯组停电事件,王磊和同事们每天的巡查范围覆盖园区内外,每日行走步数最少也有两万步。

“从1月15日起,我们就已开始与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工作人员进行前期沟通,1月23日开始进场施工。为确保灯会供电安全,又不给市民夜间赏灯带来不便,电缆敷设的路线和配电箱的选址就需反复考虑,这也是整个供电保障工作中的重要一环。”王磊解释道。

最终,经过现场反复勘察和研讨,王磊和同事们根据园区供电需要,临时增加17个配电箱,敷设电缆2000余米。也正因他们的细致勘察、高质量施工和高标准验收,在灯会举办期间,隋唐城遗址植物园内未发生一起供电事故。

20日熄灯后,王磊告诉记者,他和同事们终于可以睡个踏实觉了。

从大年初一至正月十六,放弃与家人团聚、默默坚守在华灯下的洛阳供电人远不止王磊。为确保市民在节假日期间用电正常,洛阳供电公司共出动各专业运检保电人员318人次、车辆101台次,集中对54条重点供用电线路、16座重点变电站、25座配电所进行巡视消缺和保供电工作。

本报记者 李雨璐 通讯员 牛国梁 文/图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