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4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2月22日 星期
市房管部门对中心城区583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服务进行专项整治
45个小区的物业公司被通报批评

扫二维码,查看被通报批评的物业公司名单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890718

卫生环境差、充电线乱拉、消防通道被占……一些小区出现的这类问题,令不少业主头疼。市房管部门对中心城区小区(含商务办公楼,下同)物业公司服务进行专项整治的结果日前出炉,45个小区的物业公司因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被通报批评,并被录入诚信不良名单。

从去年年底至今年1月,市房管部门对洛龙、高新、西工、涧西、老城、伊滨、瀍河7个城区的583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服务进行专项整治,重点整治物业公司不按合同提供相应服务、小区卫生及秩序差、不按规定公示收费项目及标准、擅自利用共用部位及设施从事经营活动、处理业主投诉不及时、擅自或变相停水停电停热、随意克扣供热流量等行为。

检查结果显示,262个小区的物业服务存在不同程度问题,具体问题集中在:楼道乱停乱放电动自行车、违规充电、占用消防通道、对电梯及二次供水等共用设施维护不到位、服务态度差、未按合同履约等。

发现问题后,市房管部门及时约谈相关企业并要求限期进行整改,大部分企业及时整改到位,但仍有45个小区的物业公司整改不力或拒不整改,被市房管部门予以行业内通报批评,并录入“河南省物业服务企业综合信息监管平台”企业诚信不良信息档案。

“这些有信用不良记录的物业公司,以后在其他项目招投标中会受到影响。”市房管局副局长张伟说。

市房管局物业管理科相关负责人表示,新的《河南省物业管理条例》已于去年开始实施,若市民发现物业公司有不当行为,可拨打110或各区物业管理部门投诉电话。

瀍河区物业办:63531702

老城区物业办:65250163

西工区物业办:63892836

涧西区物业办:64186170

洛龙区物业办:65156730

高新区物业办:64332520

伊滨区建设局房管科:69690911

本报记者 赵佳 通讯员 张大杰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