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3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5日 星期
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扬州举办
洛阳馆成热门打卡地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 通讯员 杨颖奇)5月3日,以“融合·创新·共享”为主题的首届大运河文化旅游博览会在扬州市开幕,设计精美的洛阳馆成为观众的热门打卡地。

该博览会由江苏省委宣传部、江苏省文化和旅游厅、江苏省文联、扬州市政府联合主办,为期4天。作为特邀参展单位,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组织了8家企业参加该博览会的子活动——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创意十足的“隋唐运河中心 千年古都洛阳”展馆以其特色设计、优中选精的展品,成为参展观众的拍照打卡地。

据介绍,洛阳馆以中国传统水纹作为设计元素,采用镂空雕刻技法进行整体设计。在水纹投影灯的映射下,展厅内波光粼粼,展现了洛阳与大运河的深厚渊源。展台设计为8米长的龙舟造型,唐三彩、三彩艺、牡丹瓷、双元围棋、王飞剪纸、巨爱皮雕、武皇牡丹茶、黄河澄泥砚等洛阳特色文化旅游产品陈设其上。

展厅正面,洛阳隋唐大运河宣传片及其他精品文旅项目在大型LED显示屏上循环播放;展厅左右两侧的洛阳特色风貌灯箱上,手绘着隋唐大运河洛阳段的历史文化,应天门、定鼎门、龙门石窟、洛阳牡丹、白马寺等洛阳元素古今辉映,吸引了众多观众驻足。

此次国际运河城市文化旅游精品展,共有来自31个国家和地区的运河城市及3个国际组织应邀而至,集中展示了大运河沿线城市的运河文化、特色文旅产品、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创产品,是一场运河城市文旅融合协作发展的行业盛会。我省有开封、郑州、洛阳、新乡、商丘等城市参展。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