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10版:生 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5月16日 星期
家事
家有好婆婆
□幸福一生

我有一个好婆婆,她热情善良,勤劳朴实,通情达理。

婆婆每天很早就起床做饭,做的饭菜花样很多。主食有馒头、花卷、小笼包等,每天都不重样,粥也一天一变,有小米粥、南瓜粥、八宝粥等。婆婆做菜更是拿手,尤其是红烧肉,肥而不腻,百吃不厌。婆婆知道我爱吃饺子,她每个星期都要包两次饺子。

婆婆知道我上班忙,总是不给我做家务的机会。吃完饭,我想收拾碗筷,她马上阻止:“放下,放下,我来收拾,你上了一天班,赶紧歇着吧!”家里的地板被婆婆擦得都能当镜子照,我和老公换下来的衣服还没有来得及洗,就被婆婆洗好,晾在了阳台上。

我假装埋怨婆婆说:“妈,你这也不让我做,那也不许我干,照这样下去,我都胖得不能出门了。”婆婆笑了:“胖点儿健康,你以前就是太瘦了。再说妈能为你们做点事,心里美着呢!”

后来,我怀孕了,婆婆对我的照顾更是无微不至。儿子出生后,我和老公才真正体会到家有老人的好。孩子哭了,我们束手无策,婆婆立刻跑过来,仔细查看一番,笑着说:“尿了,换尿布。”或者说:“饿了,快喂奶!”有了婆婆的指点和帮助,我照顾孩子得心应手。

儿子牙牙学语时,婆婆每天抱着他站在小区门口等我下班,看到我回来,便教儿子说话:“快叫妈妈!快叫妈妈!”当我听到儿子第一次叫我“妈妈”时,那一刻我激动万分,同时更加感激婆婆。

再融洽的婆媳关系,也会有点小摩擦,我和婆婆也不例外。婆婆平时节俭,家里的易拉罐、饮料瓶、废纸箱之类的,她都舍不得扔,攒起来卖废品。我常常劝她:“扔了吧,能卖几个钱?”她却说:“粒粒黄沙堆成山,滴滴清水汇成海,由少积多嘛!”我体谅婆婆以前精打细算惯了,便不再干涉。有时候,我去参加朋友或者同事的聚会,婆婆也会不高兴:“都当妈了,心还这么野!”我听了并不生气,嬉皮笑脸地任由她唠叨。

我想真诚地对婆婆说:“妈,谢谢您!做您的儿媳妇真好!”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