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在希望的田野上谱写浓墨重彩的发展篇章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19年6月13日 星期
一把手谈落实
扛牢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政治责任
——访汝阳县委书记潘峰

汝阳县委书记潘峰在接受采访时表示,作为2019年拟脱贫的国家级贫困县,汝阳将坚持领导带头、全员发动,把市委关于乡村振兴和脱贫攻坚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传达到最基层,以学为基、以谋为先、以干为要、以效为本,坚决扛牢打赢脱贫攻坚战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政治责任。

以高质量脱贫摘帽为首要任务,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聚焦着力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的突出问题,突出产业支撑,用好用足金融扶贫、创业贷款政策,持续推动光伏、食用菌等六大扶贫主导产业;坚持问题导向,以周三扶贫“帮扶日”活动为载体持续深化“一转三推进”,逐村逐户逐项查漏补缺,深入实施“励志工程”“靓家工程”“孝心工程”,进一步补齐短板;强化责任落实,按照四大战区管理机制,推行网格化管理,夯实责任,合力攻坚。

以实施重大行动、重大专项为抓手,协调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在确保粮食安全的基础上因地制宜调优种植结构,发展特色种养、沟域经济、旅游经济等,壮大集体经济,推动农村一产、二产、三产融合发展;积极引进外来人才,盘活乡土人才,强化“三农”干部培训,持续激发村级骨干活力;深入开展文明乡镇、文明村创建活动,持续推进移风易俗,积极挖掘选树先进典型,营造文明乡风;统筹城乡发展,加快推进村庄规划编制工作,深入开展垃圾处理、污水处理、“厕所革命”,持续改善人居环境;坚持“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础工作,推动基层工作全面提升;持续深化农村改革,推动人才、土地、资本等要素在城乡间双向流动,激活乡村振兴内生动力。

本报记者 白云飞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