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2月4日 星期

开学延迟,线上教育保证停课不停学


本报讯 (记者 常书香)为阻断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向校园蔓延,全市中小学、幼儿园开学时间将延迟至2月17日之后。停课不停学,我市部分中小学采取各种措施,让学生学习不延期。

近日,洛阳八中伊滨校区高三(19)班数学老师吉碧春每天都在班级微信群为学生释难解疑。我市高中原定开学时间为1月30日(正月初六),但因疫情蔓延,推迟开学。为保证教学进度,落实教学内容,洛阳八中伊滨校区提前制订了高三年级各学科学习计划。和往常上课一样,老师布置作业,班主任和课代表检查作业。

除了高中,我市不少初中也准备了网络课程应对疫情。如东升二中,制订了疫情防控期间停课不停学的预案,安排了详细的线上教学内容,鼓励家校合作、沟通、联动,保证学生在家正常学习。从1月30日起,该校利用学校微信公众号等网上教学平台和直播工具,每天推出系列数字课堂,学生在家可学习老师精心制作的视频课。老师通过班级微信群等做好答疑指导;学生利用网上课程,合理安排学习,做好查漏补缺和新学期的课程学习;家长通过在班级微信群发照片等方式,及时通报孩子的学习情况。

市教育局教研室相关负责人介绍,为让学生停课不停学,他们推荐了丰富的在线课程供学生在家学习。比如,高中生可通过扫二维码识别相关微信小程序,免费收看高中三个年级所有版本的新课讲解、专题等。

此外,市电教馆要求各学校根据自己实际情况,合理选择在线教育网络平台。目前,我市采购的教育资源服务平台为洛阳教育云服务平台和人人通平台(乐教乐学),均在延期开学期间,提供免费在线教育服务,确保线上教学正常进行。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