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16日 星期

党员捐款显初心 万众一心抗疫情
我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号召踊跃捐款,目前累计捐款4078万元

党有号召,我有行动。连日来,我市广大共产党员积极响应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号召,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

市级领导率先垂范,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等领导第一时间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捐款。全市共有40.8万名党员累计捐款4078万元,其中,中共中央组织部印发通知前捐款已达633万元。

一笔笔捐款,让无数善心和爱意汇聚成汩汩暖流,在河洛大地奔涌流淌,捐款过程中也涌现出许多感人的故事。

他们,不在一线,情系一线

在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退休职工韦娜捐款10万元的事情最为人称誉。

“媒体上每天报道各地疫情情况,我看在眼里,急在心里,一心想为这次疫情做些什么。”洛阳市隋唐城遗址管理处退休职工、洛阳市著名工笔画画家韦娜说。

今年2月初,她与家人商量后,决定捐款10万元给洛阳市慈善总会,用于支援武汉抗疫。“我一不为名,二不为利,咱退休了,出不了什么大力,能做一点力所能及的事就心安了。”韦娜说。

疫情当前,我市“两新”组织(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偃师市华泰综合利用建材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克明时刻关注着疫情的最新进展情况。“看到那么多人在抗疫一线战斗,我虽然不在一线工作,但也想为他们做点什么。”今年2月初,王克明向洛阳市红十字会捐款10万元,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此外,他还多方联系,先后为偃师市多个社区捐赠口罩等防疫物资。

孟津县耿力工程机械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万涛个人捐款10000元,带动该企业党支部16名在册党员、12名流动党员捐款,共计17600元。

他们,退休不褪色,初心永不变

白发苍苍,初心不改。疫情发生后,许多老党员第一时间站了出来,他们退休不褪色,初心永不变,以实际行动支援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勇士们,展现了老党员们的赤诚之心。

近日,洛龙区白马寺镇半个店村村委会大院迎来一位衣着朴素的老人,他小心翼翼地从口袋里掏出2400元现金交给村委会主任孙继恒,转身推着三轮车就往外走。

这位老人名叫谢云庆,1958年入党,今年已91岁。“俺年纪大了,就想着捐点钱。”老人说,孩子们都很支持他的决定,每家都多少拿出了一些,孙子和孙女连压岁钱也“上缴”了。“表达我们全家的一点心意。”谢云庆说。

3日,伊川县彭婆镇党建办迎来了一批老党员,其中最年轻的也已经61岁了。这些老党员听到号召党员自愿捐款的消息后,自发到党建办捐款。老党员你500元、我300元,掏出准备好的现金交给工作人员。“我们年纪大了,不能给国家出什么大力气了,但该尽的一份责任绝对不能少。”一位老党员说。

他们,人在外地,爱心不减

离乡不离党,高飞不断线。疫情发生后,我市有不少在外地的党员,克服种种困难,第一时间把凝聚着爱的捐款交给各级党组织。

孟津县教体局离退休党支部83岁的老党员于素芬一直跟着在广东工作的女儿一起生活。捐款工作开始后,于素芬嘱咐女儿通过微信捐款100元。“我是一名老党员,我们都应该献出自己的微薄之力。” 于素芬的话语十分朴素。

张天重是伊滨区寇店镇封沟村的一名普通党员,由于人在重庆,他无法参加村里疫情防控工作。得知寇店镇组织全体党员自愿捐款后,他立即让父母到镇政府捐了1000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汝阳县驻浙江苍南流动党支部在得知捐款信息的第一时间,号召全体党员干部捐款2350元;郑州市洛阳商会党委书记韩永凯组织100名流动党员,通过微信转账捐款2.4万元,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一份份捐款,倾注着同舟共济的无价情谊;一笔笔款项,凝聚着共克时艰的磅礴力量。市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抗击疫情捐款工作,体现了全市广大党员积极响应党中央号召,坚决打赢疫情防控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的坚定信心,体现了广大党员守初心、担使命,主动要求为疫情防控工作作贡献的先锋模范作用。下一步,市委组织部将严格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号召,认真做好党员捐款支持抗疫工作的“后半篇”文章,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组织保证。

本报记者 孙小蕊 通讯员 王国辉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