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综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16日 星期

定向降准支持实体经济
民用口罩团体标准发布



上周,中国人民银行宣布,决定于3月16日实施普惠金融定向降准,对达到考核标准的银行定向降准0.5至1个百分点。在此之外,对符合条件的股份制商业银行再额外定向降准1个百分点,支持发放普惠金融领域贷款。专家表示,此次定向降准共释放长期资金5500亿元,将有效增加银行支持实体经济的稳定资金来源,降低相关银行付息成本,促进降低小微、民营企业贷款实际利率,直接支持实体经济。

上周,由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牵头起草制定的《民用卫生口罩》团体标准正式发布。标准围绕口罩材料及佩戴安全性、阻隔功能、佩戴舒适性等设定指标,并对儿童口罩进行详细分类和规定,为生产、监管提供依据,便于消费者选择。

中国产业用纺织品行业协会负责人介绍,标准更突出口罩阻隔功能和佩戴舒适性,明确细菌过滤效率不低于95%,颗粒物过滤效率不低于90%,明确口罩在佩戴过程中应无明显压迫感或压痛现象,并对鼻夹长度等一系列指标做了详细要求。标准明确提出,儿童口罩宜采用耳挂式口罩带,不应有可拆卸小部件,儿童口罩带不应有自由端,口罩原材料不应使用再生料,口罩与皮肤直接接触材料不得染色等一系列指标。

上周,民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根据疫情形势发展,民政部明确了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等5项措施,要求各地做好困难群众基本生活保障工作。要及时足额发放各类补助,包括孤儿基本生活费、残疾人两项补贴等都要及时发放到位。对一些疫情影响严重的地区,可以增发生活补助。要做到应保尽保,对符合低保条件的困难群众要及时纳入。提供基本照料服务,各地民政部门对受疫情影响在家隔离的孤寡老人等特殊困难人员要保持经常联系,加强走访探视,及时提供帮助。

上周,教育部相关会议明确,各地各高校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招生考试工作,继续坚持把考生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为防止校考引发大规模的人员流动和聚集,原则上2020年高考前不组织现场校考。

上周,国家统计局发布的数据显示,2月,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指数(CPI)环比上涨0.8%,涨幅比上月回落0.6个百分点;同比上涨5.2%,涨幅回落0.2个百分点。专家分析,疫情会对部分商品价格产生阶段性影响,但不会引发物价全面持续上涨。综合考虑疫情和猪肉价格影响,预计上半年各月CPI同比涨幅将在相对高位徘徊,下半年涨幅逐步回落。 (郭宁康)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