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2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3月26日 星期

把历史机遇牢牢抓在手上


(上接01版)

人文魅力在彰显。隋唐洛阳城国家历史文化公园“梦回盛唐”,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揭秘“华夏第一王都”,77座博物馆铺开“东方博物馆之都”画卷,“古今辉映、诗和远方”城市名片越擦越亮。供暖提升了、游园增加了、书苑变多了、地铁轨通了、十字快速路建成了,城市发展更有底蕴、更有颜值、更有气质,“居者心怡、来者心悦”的洛阳直抵人心。

“煌煌河洛今胜昔,天翻地覆慨而慷。”不经意间,洛阳发展已是“轻舟已过万重山”,以一系列历史性成就与变革标注出自己的历史新方位,在抢抓机遇中为自己打开了蓄势崛起的时间窗口。这表明,只要牢记嘱托,按照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去做,我们的方向就明、路子就顺、效果就好、前景就广阔!

奋勇争先才有机遇,有了机遇更要奋勇争先。一个地区的发展,关键是紧要的几步。时间不允许有半点懈怠,我们不仅要醒得早,还要起得快,否则机遇只会让别人抢走。

把历史机遇牢牢抓在手上,就要紧跟时代步伐、不断探索新路、彰显自身特色,把应该做的事情做早、做实、做优;就要以开放为引领、以制造业高质量发展为主攻方向、突出城市能级提升,站位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全局,深度融入国家和省重大战略,坚持错位发展、协调发展,加快构建洛阳都市圈,打造全省高质量发展新的动力源和增长极。

“一心向着自己目标前进的人,整个世界都会给他让路。”

拿出舍我其谁的责任感、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全力以赴加快建设副中心,朝着“世界期待的那个洛阳”阔步前行,我们一定能在谱写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中“画”上浓重一笔!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