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统筹推进 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2日 星期

疫情下别样清明 “云祭扫”带来新风

扫二维码,了解“云祭扫”操作指南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993781

3月28日,我市“云祭扫”平台已上线。最近几天,不少市民通过市民政局“云祭扫”平台祭奠已故亲人,他们对这种“足不出户”随时、免费、无限次祭扫的方式表示支持。

记者4月1日获悉,清明节临近,鉴于公墓、陵园祭扫悼念活动全面暂停的实际情况,市民政局指导各公墓、陵园提供相关服务,满足市民多样化祭扫需求:除了开通网上祭扫平台,还要向园区内逝者家属发送慰问信,告知清明节期间公墓封闭管理等情况;组织开展集体代祭扫仪式,代替逝者家属进行祭拜,面向市民提供个性定制代祭扫服务。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要求,我市民间祭扫悼念活动,要确保全程戴口罩,减少祭扫人数,错开人流高峰,缩短祭扫时间,简化祭扫内容,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减少因专门返乡(来洛)祭扫而形成的人员流动,避免交叉感染风险。

此外,我市还提倡安全祭扫、文明祭扫、节俭祭扫、环保祭扫,不允许在林区墓地明火祭祀和燃放鞭炮,不当街焚香烧纸和抛撒祭品等,共同打造“平安”清明、“健康”清明、“清静”清明、“清洁”清明。

本报记者 余子愚 通讯员 魏迪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