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1版:首版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4月16日 星期

李亚到汝阳县调研县域治理“三起来”
乡镇工作“三结合”和脱贫攻坚工作



本报讯 (记者 李东慧)昨日,市委书记李亚轻车简从、不打招呼,深入汝阳县调研县域经济发展、基层组织建设、脱贫攻坚等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县域治理“三起来”、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融入大战略大格局,推进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维护好群众利益,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确保脱贫攻坚战更有成色更可持续,确保中央、省、市部署要求落地生根。

内埠镇是汝阳县在北部区域规划的中心镇。在该镇镇政府,李亚正好碰到大安村几位村民前来反映农村安全饮水问题,他现场进行接访,详细了解情况。李亚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耐心细致做好群众工作,深入一线了解百姓心声、倾听群众意见、改进日常工作,宣讲好党的各项惠民政策,推动群众反映事项得到有效解决,不断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

围绕如何做好群众工作,李亚与该镇党员干部座谈交流。他指出,把为群众办实事和提高群众工作能力结合起来,是总书记乡镇工作“三结合”要求的重要内容。做好群众工作,首先要做好宣传引导,通过政策宣讲、利益调节、典型示范、全面推开,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成效。要愿做、敢做、善做群众工作,用心、用情、用责,量力而行、尽力而为,依法依规、公平公正,让人民群众切实感受到党中央和总书记的关爱,引导广大群众紧跟共产党走,紧跟总书记走。

蔡店乡常渠村是今年市委市政府确定的脱贫攻坚挂牌督战村。李亚深入该村调研走访,了解产业扶贫、基层党组织建设等工作推进情况。他指出,今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的重要论述,提升政治站位,压实各级责任,坚持精准方略,坚决杜绝松劲懈怠,对全村剩余的101名贫困群众因人因户施策,攻下坚中之坚难中之难,不获全胜决不收兵,确保全面小康路上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在汝阳县红薯现代农业产业园,李亚了解红薯新品种研发和育苗技术发展情况,鼓励科研团队在提升红薯品质和营养价值方面深化技术创新,推出更多具有现代范儿的产品,拉长产业链条,走上市民餐桌,更好留住乡愁,叫响特色品牌。

在洛阳杜康控股有限公司,李亚察看企业生产经营、新产品研发等情况,希望企业坚持以市场为导向,优化丰富产品结构,扩大产能规模,努力把杜康品牌叫得更响,在引领豫酒振兴上走在前、作表率。他要求辖区党委政府深入挖掘杜康文化,着力涵养酒文化、发展酒产业、激活酒旅游,不断提升杜康品牌影响力带动力。

调研期间,李亚强调,汝阳位于洛汝产业带的重要节点,要积极融入大战略大格局,突出特色优势,立足资源禀赋,不断强化产业支撑,让县域经济的筋骨强壮起来。要坚持规划引领,高质量编制中心镇、特色镇规划,优化布局、完善配套,产城融合、产城一体,确保一张蓝图绘到底。要切实维护好群众利益,着力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对照“两不愁三保障”标准,着力巩固脱贫成效,接续抓好乡村振兴,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在为民办实事过程中检验初心使命、展示担当作为。要建强基层党组织,持续深化“党建引领、‘三治’并进、服务进村(社区)”,营造领导有威信、干部有激情、群众有信心的良好政治生态,不断提升基层治理能力和水平。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