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6版:洛阳·要闻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8日 星期

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启动
对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文明办、市中心医院开展延伸巡察;
对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市土地收储及利用开展专项巡察


本报讯 (记者 李三旺 通讯员 杨伟峰)7日,十一届市委第十一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中央、省委和市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精神新部署新要求,对本轮巡察工作进行动员部署,高质量完成市委交给的巡察任务,以巡察监督的良好成效为加快洛阳副中心城市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本轮巡察将对市委统战部、市政协机关、市科技局、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市供销合作社、洛阳农林科学院等8家单位党组织开展常规巡察;对市文明办、市中心医院开展延伸巡察;对市级文化产业发展专项资金、全市土地收储及利用开展专项巡察。

本轮巡察坚持问题导向,紧盯被巡察单位党组(党委)履行职责使命的情况,紧扣“三个聚焦”开展政治监督——

聚焦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突出查找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河南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深入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贯彻新发展理念等推动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落实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重点检查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贯彻落实情况,把推进“建设副中心、形成新引擎”目标作为巡察监督的重中之重,紧跟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督促各单位切实履行政治责任,不折不扣完成市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坚决破除影响副中心城市建设的各种屏障和壁垒。

聚焦群众身边的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突出查找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彻落实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深入检查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扫黑除恶等领域存在的痛点难点焦点问题解决落实情况,把推动解决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作为巡察工作的聚焦点、着力点,群众反对什么、痛恨什么,就重点巡察什么、纠正什么。重点检查被巡察党组织服务对象的评价情况,紧盯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情况、紧盯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方面突出问题、紧盯特权思想和特权现象,看是否存在“门难进、脸难看、事难办”或者“门好进、脸好看、事依然难办”等问题,是否存在吃拿卡要、以权谋私、虚报冒领、挥霍侵占等腐败问题。

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突出查找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的政绩理念方面存在的政治偏差。深入检查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建设情况、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情况、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看领导班子是否坚强有力、监督管理是否动真碰硬、政治生态是否风清气正,着力发现选人用人、党组织建设、党内政治生活等方面存在的问题。重点检查被巡察单位党组织对巡视巡察反馈问题、审计移交问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精准发现突出问题、盯紧个性问题、找准要害问题、深挖根源问题。

市领导何伟、李保国参加会议。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