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009版:洛阳·社会
  
本版新闻列表

 
数字报刊平台
  洛阳网首页 | 洛阳日报 | 洛阳晚报 | 洛阳商报
  
2020年5月8日 星期
32个品种集中采购药品平均降价53%
市民可在332家单位购买平价药

扫二维码,查看参与第二批集中采购的332家单位都有哪些
短网址:http://shouji.lyd.com.cn/n/999138

本报讯 (记者 李迎博 通讯员 代勇 彭翁平)从4月30日起,我市全面执行第二批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价格。此次集中采购的药品共有32个品种,平均降价幅度53%,最高降幅93%。

记者6日从市医疗保障局了解到,我市(含县)共有332家单位参与了第二批集中采购。其中,除148家公立医疗机构和驻洛军队医疗机构外,还有8家非公立及社会办民营医疗机构和176家医保定点零售药店,均参加了集中采购并按照中选价格进行销售。

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介绍,药品集中采购可以理解为药品的大型“团购”,按照“国家组织、联盟采购、平台操作”的总体思路,以联盟地区公立医院为集中采购主体,采取带量采购、量价挂钩、以量换价的方式,通过企业间的市场化竞价,降低采购药品的价格,减轻患者医药费用负担。

目前,国家共组织2批药品集中采购,第一批共涉及25个药品品种,多为慢性病患者用药,中选药品价格平均降幅为59%,我市已于2019年12月31日落地实施。第二批共涉及32个药品品种,中选药品平均降价幅度达到53%,最高降幅达到93%,尤其是糖尿病、前列腺疾病等常见慢性病药品价格降幅较大。例如,降糖药阿卡波糖价格从每片2.14元降低至0.18元,降幅达到91.59%。


  

≡ 洛阳社区最新图片 ≡

≡ 百姓呼声 ≡

≡ 洛阳社区热帖 ≡